图片说明

开千万年薪秒杀朱婷 韩女排梅西仍拒投中国联赛 国人不满:丢脸

  日前,2017女排世俱杯的比赛正在日本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国女排巨星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夫银行已经顺利的挺进了四强。回首朱婷留洋的这一个赛季,她的表现可谓相当出彩,已经成为了这支巨星云集的土超豪门的绝对头牌和核心。

  

  可以说,朱婷这一年的努力绝对配得上俱乐部给她开出的1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5万元的年薪。然而,虽然已经具备了女子排坛第一主攻的实力,但是朱婷目前的年薪却不是最高的。

  

  唯一比她高的球员就是素有“女排梅西”之称的韩国巨星金延璟,她的年薪比朱婷高出了10万欧元。然而金延璟却比朱婷大了整整6岁,相信下个赛季或者未来朱婷的年薪一定能超越这位韩国前辈。

  

  本赛季金延璟结束了她和土超老东家费内巴切的合同,这位29岁的韩国女排巨星透露,现在已经是自由身的她收到了中国意甲俱乐部的一份肥约,这家中国俱乐部开出的年薪高达15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高达1100万欧元,远远要秒杀正值巅峰的23岁的朱婷在国外打球的年薪。

  

  而不少中国媒体披露,这家中国俱乐部就是本赛季刚以创联赛纪录的50万美元身价引入了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的天津权健女排。众所周知,权健集团在中超联赛就以烧钱闻名,因此在日渐火爆的女排联赛,权健老板自然也不吝啬自己的钱财。

  

  然而,即使权健开出了如此丰厚并且创造女子排坛记录的高薪聘请金延璟来中国联赛打球,却依然被这位韩国巨星断然拒绝了。这位“女排梅西”表示自己还是打算留在费内巴切,因为她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权健的盛情邀请却最终碰了一鼻子的灰。

  

  虽然权健的这笔巨款最终没有落入韩国人的腰包里,但消息一出依然引起了许多中国女排的死忠球迷的愤怒,她们纷纷在门户网站上留言怒批这支中国球队的烧钱行为。

  

  众所周知,女排联赛的许多姑娘年薪平均才5000左右,一些没有赞助的球队的球员可能只有可怜的三四千元。然而,权健却愿意花大价钱请一位已经29岁的韩国球员来打球,也不愿投资青训培养有天赋的中国球员,因此网友们的愤怒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些网友表示:“宁愿把钱送给一位已经29岁的韩国球员,却不肯给自己国家的选手多涨点薪水,让我们自己的姑娘们的付出能得到回报,这实在有些丢脸,我们难以接受!”

  

  确实,中国女排不是中国男足,奥运夺金证明我们自己的选手的天赋和实力要远远高于韩国球员,如果那些有钱的企业若真的爱国的话,就应该多关注多培养我们自己的“朱婷”,只有这样中国女排未来才能保持长盛不衰,始终立足于世界一流行列。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35222.shtml report 2623 日前,2017女排世俱杯的比赛正在日本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国女排巨星朱婷所在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夫银行已经顺利的挺进了四强。回首朱婷留洋的这一个赛季,她的表现可谓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