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战平华夏幸福的另类鲁能元素,魔咒还是巧合

  富力战平延续鲁能另类模式,战鲁能后球队真能脱层皮?

  文/他乡故知

  中超联赛第九轮先赛一场,主场作战的富力依靠扎球王的进球逼平最近状态火热的华夏幸福。从赛季前六轮的独居榜首,到现在的3场比赛2负1平,富力最近的确有些不走运,不过这并不能妨碍他们踢出漂亮足球。华夏幸福此前连续两场比赛单场进4球,特别是上一场比赛中客场4-1狂屠北京国安中赫,更是让这支身价不菲的球队渐渐跨入争亚冠资格甚至联赛冠军的军团。两支球队踢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更是在第85分钟之后连进两球,让很多人认为会以0-0结束的比赛升华为1-1。



  富力战华夏,很多人关注其中的鲁能元素,比如乌索、阿洛伊西奥、赵明剑、高准翼、杨程等等都是在鲁能效力过甚至鲁能出品的。富力战平,止住了球队连败势头的同时,也让一种鲁能模式延续,那就是只要是和鲁能踢比赛的球队,下一场必定不胜。



  首轮鲁能2-0泰达,次轮泰达0-0苏宁;第二轮鲁能2-1恒大,接着恒大亚冠比赛中1-1川崎前锋;第三轮鲁能2-1亚泰,随之亚泰1-1辽宁开新;第四轮鲁能1-2上港,接着上港1-1权健;第五轮鲁能1-0国安,下一轮国安1-1权健;第六轮鲁能1-0河南建业,接着建业2-4恒大;第七轮鲁能与申花的比赛推迟举行,结果下一场申花2-3恒大;第八轮鲁能3-0富力,接着造就了富力1-1华夏幸福。



  除了建业之外,踢完鲁能的球队下一场自动增加1分。或者可以说,战鲁能之后,球队下一场自动开启丢分模式,轻则2分重则3分,这样的魔咒即便是延迟比赛的申花都未能幸免,客场被恒大逆转。



  说起了所谓的模式,让人不得不想起上赛季的鲁能,上半程鲁能表现糟糕,输球太多,下半程果断开启“还账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首回合赢了鲁能的,次回合的比赛中都被鲁能击败。这样的模式也让鲁能最终惊险保级。



  本赛季,鲁能在马加特的带领下,彻底甩掉“步行者”的帽子,球队你的低姿态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拼对手,还有大范围的必抢让很多球队不适应。联赛前几轮,鲁能是上半场拼体力,下半场靠速度击溃对手收获进球,更是有媒体提出了鲁能“下半场惹不起”的口号;从第五轮战国安开始,鲁能开始在上半场“兴风作浪”,到了第八轮战富力,鲁能可以说是全场比赛都表现出高水准,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球队的精神面貌。

  积极拼抢快速突进的鲁能让对手非常不适应,也让对手的体能耗费巨大,和鲁能踢完比赛之后,可以说是身心俱疲,导致球队在踢下一场比赛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当然,平局有很多因素,但至少目前给人的感觉是踢完鲁能真的有种“脱层皮”的感觉。

sports.sohu.com true 他乡故知之老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52599.shtml report 2441 富力战平延续鲁能另类模式,战鲁能后球队真能脱层皮?文/他乡故知中超联赛第九轮先赛一场,主场作战的富力依靠扎球王的进球逼平最近状态火热的华夏幸福。从赛季前六轮的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