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已成联盟公敌?哈登实力遭质疑总决梦渐行渐远

影子篮球 阅读(0) 评论()

  (文/影子)

  被马刺淘汰后,火箭本赛季的征程也到此结束了,虽然最终没有挺进西决,但是火箭本赛季却是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哈登率领着整支球队夺取了常规赛全联盟第三的战绩,这可能是赛季前谁都没有想到的,淘汰难免会让人有些伤感,对于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火箭也是引起了众人的质疑,然而带给火箭的悲痛还不止于此。

  近日据B/R专栏作家Ric Bucher报道,NBA多支球队对火箭造(三分)犯规策略感到不满,希望联盟能重视这一现象。这一举措无疑给火箭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对于众多球队来说,防守哈登的最大难题便是他的三分线外借掩护造犯规,而本赛季哈登的罚球数也是突破了职业生涯新高,单赛季达到了881次,这还是在比上赛季常规赛少出战一场的情况下。

  除了哈登,火箭还有一位会制造犯规罚球的厉害角色,那就是赛季中期从湖人交易来的路易斯-威廉姆斯,路威本赛季罚球总数达到了457次,其中包括在湖人的罚球数据,但是可以看出,两人的罚球总和加起来就达到了1328次,这也是火箭在进攻端不可缺少了进攻利器。

  在这方面联盟一位球队的总经理认为,火箭的造犯规策略是在钻系统的空子,为自己创造不公平优势。

  接下来联盟会在休赛期对于三分造犯规的策略进行讨论,如果这项策略将被禁止,那么对于下赛季的火箭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哈登或许会成为第一受害者,不说哈登的个人得分方面会受到影响,火箭整体的进攻效率也会有所下降,对于下赛季火箭的争冠之旅将会遇到到不小的障碍。

  就目前来看,单就火箭的犯规之举已经迫使他们成为了联盟的公敌,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打击,火箭接下来会怎样应对?下赛季的他们能否继续占据西部豪强之列?哈登能否带领火箭走的更远?下赛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73129.shtml report 2562 (文/影子)被马刺淘汰后,火箭本赛季的征程也到此结束了,虽然最终没有挺进西决,但是火箭本赛季却是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在德安东尼的体系里,哈登率领着整支球队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