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母亲节|苏宁青少年训练营少年向妈妈发起节日祝福

  HAPPY

  MOTHER'S

DAY

  5月14日,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日,恰逢每年一度的母亲节。苏宁体育的青训部围绕着“妈妈,我爱你”的主题,为参加青训班的孩子们创造了一次向妈妈表达爱意与祝福的主题课程,现场温馨而感动。

  

  为了保密起见,课程之初,带着孩子的妈妈们对于本次活动并不知情,只是得到通知说希望妈妈们能够换上便于运动的装备,参加和孩子们的互动活动。

  

  13日下午3点,训练课如往常般开始,在教练员耐心而专业的带领下,孩子们的足球热情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尽管只是小孩子的基础培训课,却在课程设置与执行上缜密而专业。

  

  

  看着孩子们熟练的绕杆、准确的传球,不由得感慨,也许下一个球星就会在这里诞生。

  

  随着教练清脆的一声哨响,孩子们迅速进行了集结,本次训练课的最后一个环节,亲子互动随之展开。

  

  

  首先进行的是抢圈的热身练习,孩子的大人混编围成了一个大圈进行传导,中间则是一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进行抢截。这一环节主要是为了让妈妈们得到充分的热身活动,以便于在后续的竞技环节免于受伤,同时母子协作也可以更好的增进母子间的交流。

  

  热身10分钟后,真正的竞技比赛开始了!

  第一个项目是头球比赛:每位妈妈搭配自己的孩子分成了若干个小组,妈妈手持足球与自己的孩子面对面站定,将手中的皮球抛给自己的孩子,一分钟内,顶球次数最多的孩子获得胜利。这一环节主要考察母子之间的配合程度,让孩子们享受和母亲共同运动的愉悦和快乐!

  

  第二个项目是颠球比赛:妈妈和孩子在一分钟内各自颠球,最终颠球的次数之和计入到最终成绩。这一环节主要是考察母亲的运动能力和孩子们日常训练的成果。

  最终,成绩较好的6组母子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苏宁体育送出的14日晚上对阵山东鲁能的主场球票。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也将准备好的鲜花交到了小学员的手中,由小学员亲自向妈妈们献花并向妈妈表达了最为朴实和诚挚的节日祝福,这一意外的环节,不禁引得好多妈妈热泪盈眶。

Happy Mother`s Day

  

  

  

  

  

  

  

  

  

  

  

  

  

  

  

  截至目前,苏宁体育开展青少年培训也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是青训的网点却已经快速普及到江苏省各个地市。在今年的2月18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时就曾提到:“青训强则国足强。苏宁要成为百年俱乐部,中国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国足队伍,就必须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青训网络,为中国足球源源不断地输送青年人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张近东特别提出,从2017年开始,苏宁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投入要不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

  目前,苏宁已经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式”的人才选拔和培训制度。苏宁体育集团也正在联合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足协共同打造,适合江苏青少年发展的足球精英培训、竞赛、技术跟踪体系。2017年青训合作学校和培训网点将覆盖全省,3年内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并建设2到3所的专业足球学校。

sports.sohu.com true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29857.shtml report 4949 HAPPYMOTHER'SDAY5月14日,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日,恰逢每年一度的母亲节。苏宁体育的青训部围绕着“妈妈,我爱你”的主题,为参加青训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