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成王败寇!红魔蓝军打法相同,曼联却遭嫌弃

球智库 阅读(0) 评论()



  两人战术风格类似,但是命运截然不同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英超第37轮比赛,切尔西作客山楂球场以1-0险胜西布朗,在少赛一场补赛的情况下,提前两轮赢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蓝军三年内第二次问鼎巴克莱奖杯,俨然已经成为曼联之后英超的第二大豪门。而另一面的曼联,穆里尼奥还带着残阵苦苦挣扎,试图为欧冠资格做最后一搏。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切尔西三年两冠的功劳,有他的一半。

  和曼联不同,切尔西在本赛季没有任何欧洲的任务,这是“得益”于他们上个赛季与本赛季的莱斯特城极为相似的遭遇,双双都在卫冕冠军的赛季里一度跌落降级区边缘,在赛季的末段才回升到中游附近,得以保级。另一方面,红魔则“受害”于四线作战,球员们的体能不堪重负,导致连伊布这样的神塔都被疲劳拖垮,战绩自然不如人意。

  往深处想,孔蒂和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对比起来其实非常相似。两人都以稳健的防守为基础,配以快速的反击。只不过孔蒂是幸运的,在前场拥有众多能够执行其快速反击战术的好手,阿扎尔、佩德罗、威廉都是巨星级别的。相反曼联只能依靠伊布为首的控球型前场在阵地战中攻坚,破门难度倍增。



  切尔西夺冠战双方的比赛数据

  纵观切尔西夺冠之战对阵西布朗维奇,在对付收缩防守的他们,蓝军依旧没有很好的办法,虽然射门次数上,切尔西高达24次,在控球率方面甚至是68%-32%,但是蓝军前80分钟还是破门乏术。若不是巴舒亚伊在最后时刻机敏抢点,切尔西可能要把夺冠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曼联本赛季对阵西布朗双方的数据统计

  而本赛季同样面对西布朗的曼联,射门次数比是18-3,控球率更是达到了75%-25%,这样的数据几乎说明整场比赛都处在攻防演练之中,西布朗毫无还手之力,只不过运气没有站在红魔这边,最终以0-0收场。

  当然,作为一名教练没有任何理由去埋怨手头上人员配置,甚至没有任何理由去埋怨球队缺乏运气。但是有理由相信的是,如果能够给予穆里尼奥多一点点的时间和多一点点的球员的话,曼联的战绩必定能够再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53579.shtml report 1934 两人战术风格类似,但是命运截然不同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英超第37轮比赛,切尔西作客山楂球场以1-0险胜西布朗,在少赛一场补赛的情况下,提前两轮赢得本赛季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