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几乎打垮拜仁,不逊当年凯泽,欧冠:德甲权健来了

足球之夜报道 阅读(0) 评论()

  安胖子的首个赛季,很难说成功,欧冠、德国杯相继铩羽,德甲倒是提前夺冠了,拉姆说:“我兼教练也能!”剩下两轮,无欲无求,无非就是帮助莱万夺一架小钢炮。本轮客战莱比锡,主力尽出,安胖以为很轻松,但若非最后时刻在对方撤下三名攻击手时莱万、阿拉巴、罗本接连发力,迎接拜仁的就是一场惨败。

  本赛季德甲争冠,拜仁的大敌并非老对手多特,因为大黄蜂太过大开大合,而是莱比锡,赛季中段还一度压过拜仁,有点像当年的凯泽斯劳滕。与当年凯泽斯劳滕靠实力、韧劲和气势力压拜仁夺走银盘获得的是尊重不同,莱比锡在德国人心中的形象并不佳。

  莱比锡红牛,与中国的天津权健颇为类似,只不过人家行动更早。是红牛集团2009年夏天创建的球队,要历史?没有!要钱?太有钱了!组队7年来实现四级跳,本赛季前冲甲成功。在中国,到处都是恒大、上港、苏宁、华夏、权健这样的舍得花钱的俱乐部,球迷冠以“土豪”之称,越看越过瘾。但在德国这个真正不差钱的国度,则是越看越鄙视。

  但莱比锡不这么看,你鄙视,说明你嫉妒。

  开场2分钟,莱比锡就先进一球,打了拜仁个冷不防。17分钟,莱万点球扳平比分,29分钟,莱比锡也靠点球反超,47分钟时已是3比1领先。60分钟蒂亚戈将比分追到2比3,5分钟后,莱比锡将比分扩大到4比2。84分钟莱万本场梅开二度,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阿拉巴进球将比分扳为4比4平。德甲裁判补时一向吝啬,这一次却学英超给了5分钟,罗本读秒绝杀,5比4!

  自恒大冲超之后,华夏没能复制奇迹,本赛季的权健,能获得亚冠资格就算成功,还得看科斯塔什么时候来。尽管这场意外的失利让球迷伤心,但莱比锡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德甲第2,下半年就要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了。

  莱比锡的权健玩法,引起了多家德甲球队的不满,说他们打破了足球的平衡,用金钱侮辱了足球,就是一群用足球牟利的商人,莱比锡恨不生在中超啊!其实,德甲球队的看法对莱比锡来说,还真有点冤,说人家是靠金钱堆起来的球队,但人家根本就没有一个大牌球星,你能叫得出来名字的有几个?欧冠资格,是靠一群天赋极高的小伙子们凭借一股闯劲拼来的。

  再来回顾这场比赛,下半场两球领先后,莱比锡将萨比策、维尔纳、波尔森三名进攻好手接连换下,换上偏重防守的球员,让拜仁喘不过气来的防守压力顿时形同消失,于是拉开了反击的大幕,当世又有几支球队能扛得住拜仁的全力围剿?

  联赛就这么结束了,最后一轮不过例行公事,这场比赛也算是在老辣的拜仁身上交了一笔学费,值得!毕竟几个月后就要第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了,不差钱的红牛集团势必要在夏天补充一些好手,再图下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65428.shtml report 1330 安胖子的首个赛季,很难说成功,欧冠、德国杯相继铩羽,德甲倒是提前夺冠了,拉姆说:“我兼教练也能!”剩下两轮,无欲无求,无非就是帮助莱万夺一架小钢炮。本轮客战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