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马德里站哈勒普力克穆拉德诺维奇夺冠,卫冕征程圆满收官

WTA 赛事 诺维奇 阅读(0) 评论()

  当地时间5月13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哈勒普鏖战三盘,以7-5 6(5)-7 6-2艰难击败14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连续第二年在这里捧起了冠军奖杯。

  西班牙,马德里- 当地时间5月13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哈勒普历经三盘鏖战,以7-5 6(5)-7 6-2艰难击败近来状态神勇的穆拉德诺维奇,连续第二年捧起了马德里站的女单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尽管背伤对穆拉德诺维奇的影响十分明显,但法国姑娘始终与对手顽强周旋,并在第二盘抢七中顽强地扳回一盘。不过,最终她还是没能阻挡哈勒普卫冕的脚步,在决胜盘中以2-6失利。

  “我能在这里卫冕,感觉真是太棒了,”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中说道,“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站赛事级别非常高,这也让我在接下来的大赛中有了更多的自信。”

  “这次夺冠,让我感觉到我完全有实力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只是需要在心理上保持稳定。今年年初我的开局非常糟糕,现在我又找回信心了。”

  半决赛取胜之后,哈勒普成为了马德里站历史上第一位三次打进女单决赛的球员;而在这场决赛中笑到最后,也让她成为了自2012-2013年的小威廉姆斯以来,又一位能在马德里站成功卫冕的女选手。

  凭借这场胜利,哈勒普近25场红土比赛中的战绩已经来到了22胜3负,她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也跃升至第8位。

  

  开场的第一局,双方就缠斗了八分钟之久,这也为本场比赛奠定了持久战的基调。在这局比赛中,哈勒普成功化解了穆拉德诺维奇的一次精妙小球,但她的两个双误使自己交出了第一个发球局。随后的第四局,穆拉德诺维奇在40-0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一发持续不进,哈勒普抓住机会在这一局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平。

  来到第七局,穆拉德诺维奇再度取得破发,并在成功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了5-3的领先。关键时刻,哈勒普及时调整战术,增强了攻击性,并将更多的球打向对手相对薄弱的反拍,这样的变化帮助卫冕冠军连下四局,以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尽管穆拉德诺维奇的伤病影响了她的移动,但她始终没有放弃,持续向哈勒普施加压力。双方在盘初阶段实现一次互破之后,就再也没能取得一次破发,使第二盘比赛进入抢七的争夺。

  在抢七中,穆拉德诺维奇打出了堪称神勇的状态。凭借关键时刻更胜一筹的表现,法国姑娘以7-5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但进入决胜盘,哈勒普一扫第二盘惜败的阴霾,重新掌控了比赛。穆拉德诺维奇没能再给对手制造太多麻烦,最终哈勒普两次取得破发之后以6-2锁定胜局,成功实现卫冕。

  

  “在第二盘抢七失利之后,能在决胜盘重整旗鼓,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哈勒普说,“第三盘我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

  “整场比赛,我始终在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我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

  而对于获得亚军的穆拉德诺维奇而言,尽管遭受伤病困扰,但她在这场决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我打得有些紧,身体状况也不算太好,很多地方都感觉有些疼。”法国人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努力地不让这些状况表现出来,不去想太多。整场比赛,我一直在努力与它作斗争,在赛场上全力以赴。”

  “说实话,我们打出了一场相当精彩的决赛。我也不想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于伤病,这不是主要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4/n492985752.shtml report 2083 当地时间5月13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哈勒普鏖战三盘,以7-56(5)-76-2艰难击败14号种子穆拉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