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内老而弥坚成影子核心 安德森露软肋虎头蛇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季后赛被淘汰的那个夜晚,当哈登诡异迷失,六神无主的时候;当火箭的内线被阿尔德里奇完爆,很多人才猛然意识到,老将内内对于火箭的重要性。

  去年夏天,当内内以1年290万美金的底薪与火箭签约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已进入暮年,当时,对于巴西老兵在火箭的角色,专家们一度非常看轻。

  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内内却在休斯顿获得新生的。赛季之初,当所有火箭球员对德安东尼的体系还有些陌生,时常在比赛中犹豫不决的时候。作为闯荡江湖多年的老兵,内内深刻领会了德帅的战术思路。比赛中,他与哈登之间的挡拆配合,更是成为其他内线纷纷效仿的经典模板。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本赛季,火箭上下对这句名言,恐怕有着相当深的体会。如果说常规赛,巴西老兵还是养精蓄锐,以逸待劳,划水前行。那么到了季后赛,他的全部价值真正体现出来了。

  首轮系列赛,火箭顺利突围,内内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5场系列赛,他的命中率全部超过50%,而且有三场球得分上双,尤其是赛点战12投12中,砍下28分10篮板的数据更是比肩了上古传奇张伯伦。

  次轮系列赛,内内继续靠着经验镇守三秒区,他出场的时段,曾在防守端给阿尔德里奇制造巨大麻烦。但半决赛G4,噩耗传来,内内在一次看似不算激烈的对抗中,左内收肌撕裂,赛季报销。也是从那一刻起,火箭的季后征程一溃千里。

  除了内内,卡佩拉和莱恩-安德森也曾在这一季,给球迷带来过惊喜。

  自去年夏天,霍华德离队之后,卡佩拉成了火箭内线唯一的防守核心。瑞士人没有让教练组和队友失望,进攻端,他师从奥拉朱旺,刻苦学习篮下脚;他的罚球命中率也飞速提升,赛季均值成功突破5成。此外,卡佩拉与哈登的挡拆配合,成为火箭进攻的常规武器,尤其在常规赛中,这一招,成了对手避之不及的大麻烦。

  安德森在去年高薪加盟火箭,得益于主帅德安东尼的欣赏。要知道,之前效力鹈鹕的时候,安德森曾经遭遇女友自杀身亡的重创,又被伤病魔咒紧追不放。安德森新奥尔良的日子,整体基调是郁闷、萎靡的。

  但这一季,在火箭体系中,安德森却成了关键卡环,尤其在客场,当队友因为长途劳顿,陷入低迷的时候,他却总能站出来,挑起进攻大梁。尽管,在得分、篮板两项数据上,安德森要略微逊于去年,但是在三分投射环节,他却重新打出了场均4成的命中率。

  只是,到了季后赛,随着身体对抗和防守针对性的提升,卡佩拉和安德森的闪光点越来越少。与老而弥坚、经验丰富的内内相比,卡佩拉攻防鲁莽,走位刻板;而安德森则命中率起伏,对抗疲软。

  偏偏,主帅德安东尼又固执的坚守8人轮换的底线。于是,随着系列赛推进,随着内内报销,火箭的内线软肋,被彻底暴露在对手的利刃之下。而这一点,恐怕也会成为火箭今夏重点升级的环节。(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2974680.shtml report 1594  季后赛被淘汰的那个夜晚,当哈登诡异迷失,六神无主的时候;当火箭的内线被阿尔德里奇完爆,很多人才猛然意识到,老将内内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去年夏天,当内内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