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迎最艰难时刻!伦纳德再伤 勇士或全面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石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5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西部决赛第1场比赛,结果勇士队113-111险胜马刺,拿到了系列赛的第一场胜利。尽管最终的胜利属于勇士,但是马刺队的准备和调整更加充分,如果不是伦纳德意外伤退,圣城几乎上演了一出哀兵必胜的好戏。

  勇士在季后赛前两轮没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全部以4-0干脆利落的横扫过关。而马刺首轮与灰熊鏖战了6场,次轮又与火箭大战6场,更糟的是还折损了帕克,伦纳德也出现了伤病隐患。在西部决赛开始之前,可能没什么人看好他们能战胜如日中天的勇士。然而,马刺队一上来就给了勇士当头一棒。圣城军团率先全面进入状态,他们将内线优势完全发挥出来,首节就以30-16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等一下,单节只有16分,你确定这是勇士队吗?

  在季后赛前两轮全部横扫对手之后,勇士队获得了5天的休整时间,但系列赛后的休整时间长短着实是把双刃剑:时间太长,有可能会丢失比赛的感觉和竞技状态;时间太短,又无法将身体从疲劳状态唤醒。于是,只有2天休息时间的马刺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他们首节21投13中,阿尔德里奇成为圣城的开路先锋,三分线内7投5中将防守打成了筛子。而勇士这边,库里4中1,杜兰特5中2,汤普森5中1,进攻完全找不到准星。

  “我们开场打得太松了,然后就被他们迎头痛击。这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比赛是什么样子,我们都知道对手是支什么样的球队,他们每个回合都打得很努力。”杜兰特说。而库里也表明了长时间的休息让勇士全队失去了比赛感觉:“这就是季后赛,你要为任何事情做好准备,我不会把这当作是一帆风顺,事实上我们必须打出战术执行力才能取胜,他们上场后向我们发起了挑战,打出了几了个进攻高潮,我们在休息之后花了些时间才跟上了比赛的节奏。”

  伦纳德对马刺多重要?在卡哇伊下场之后他们根本找不到一个进攻点来支撑全队的体系。吉诺比利6投4中依然延续高效的表现,但是其他人只有29投9中。在失去伦纳德牵制防守之后,阿尔德里奇11次出手仅命中3球,同时失误也从之前仅有1次暴增到最终的6次。马刺队本场比赛三分球22投7中,在伦纳德下场之前他们三分球15投7中,命中率达到了46.7%。也就是说,伦纳德伤退后,马刺三分球7投全部偏出,而他们的整体命中率也从55%下降到37%。而更可怕的还在于防守端,缺少伦纳德的马刺让勇士的命中率从40%一下提升到了58%。而在助攻失误比上,马刺从15/9狂跌到了4/8,勇士则从11/12上升到11/7。除此之外,勇士在伦纳德下场后的转换进攻也打得风生水起,他们将马刺的失误转化成了17分,快攻以20-2遥遥领先,这个时候勇士队才渐渐变得像勇士队。

  马刺能赢勇士吗?至少在伦纳德下场之前是这样的,马刺几乎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一切:双德发威,内线占据优势,外线射手精准,攻防轮换严谨。但是圣城的隐患在于,勇士看起来还没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汤普森全场梦游,11投仅2中仅得6分;格林也只有9分入账;伊戈达拉左膝酸痛仅出战10分钟;替补队员加起来总共才得到13分。而伦纳德对于马刺来说也不是无解的药方,他也有低迷的时候,也会发生意外。

  可以预料到的是,勇士一定会吸取本场比赛的教训做出调整,而马刺需要避免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压力,还在圣城这边,伦纳德的伤情是最大的未知数。马刺如何与勇士抗争,祈祷?这可不是马刺和波波维奇的风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73677.shtml report 1993 北京时间5月15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西部决赛第1场比赛,结果勇士队113-111险胜马刺,拿到了系列赛的第一场胜利。尽管最终的胜利属于勇士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