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芬兰拉赫蒂市旅游局长等考察乐视体育 邀请乐体组团回访

  编者按:

  拉赫蒂是典型的北欧生态旅游城市,是芬兰头部旅游资源目的地。今年二月,乐视体育户外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蔡英元应邀访芬,并就拉赫蒂独有的旅游资源在国内进行了初步推广。

  5月12日下午,由芬兰拉赫蒂市旅游局长Raija Forsman女士,Pajulahti 冬季奥运运动员训练中心国际销售Sari Eloranta女士,FCG 服务经理Polina Kiviniemi女士,拉赫蒂市中文销售兼考察团翻译官June Yeoh女士一行组成的拉赫蒂市旅游局考察团,应蔡英元先生邀请,来到乐视体育进行参观考察和合作洽谈。

  这是一篇工作笔记,从参与者的角度记录接待合作伙伴来访的一个平凡的下午。

  ————————分割线————————

  因为我们事业部总经理周五离京出差,接待芬兰拉赫蒂市旅游局考察团的担子就落到了我们乐视户外小伙伴的肩上。

  芬兰人以效率和守时著称。

  考察团到了之后快速参观了乐视体育在电通创意园12号楼和13号楼的办公区。而后开始体验并测试乐视超级自行车。事实证明对黑科技产品的体验是一项远比参观办公室更有吸引力的安排。考察团对碳纤维版的西夫拉克的知识产权,人机工程,科技元素、到岸零售价格,和目前全球销售情况非常感兴趣,并热情的轮番体验了一番。

  

  

  

  

  在乐视体育影视制作中心,他们似乎不大相信一个民营未上市企业可以有这样规模的卫星资源和导播中控室。

  

  

  

  当大家走进演播大厅,在顶棚的镁光灯全部打开的一瞬间,三位芬兰女士不约而同的用芬兰语发出了整齐划一的赞叹之声。原来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在她们看来,竟然是这么值得赞叹和自豪的。

  按我们的提议,考察团一行四人一起坐在主播台前体验了一把当电视主持人和嘉宾的感觉。

  

  

[从左至右依次是Pajulahti 冬季奥运运动员训练中心国际销售Sari Eloranta女士,拉赫蒂市中文销售兼考察团翻译官June Yeoh女士,芬兰拉赫蒂市旅游局长Raija Forsman女士,和FCG 服务经理Polina Kiviniemi女士]

  不知道她们用芬兰语热火朝天的聊了些什么,总之聊了好久,从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来看,我觉得来宾们肯定不是在说我们的坏话。

  我们事业部最高最帅的张鹭同学向考察团主官Raija Forsman女士等介绍了乐视户外目前业务进展概况和合作推进的进度,介绍了我们的整体推广思路和目前已经预热过,并且将重点推进的计划。Raija Forsman女士也给了她们的支持意愿和期许。而后双方按商务礼节交换了小礼品。

  

  

  以上是流水账。

  在送他们离开前,翻译官June女士陪同旅游局长Raija女士去便利店买点私人物品。其他人在外候着。我看到另两位芬兰客人不停的拿手机在拍整个园区,就鼓足勇气磕磕巴巴的闲聊了了起来。但考PETS3都要考四次的我,实在不知道她们能不能听得懂我的中式英语。我告诉她们这个地方是曾经的老工厂,建筑陈设都是有数十年的历史了,现在都改建为现代化办公室为创业型公司服务,palapala..当说到不拆直接改建使用主要是为了Environment Protecting的时候,我发现原本没有听我讲话的Polina Kiviniemi女士也朝我看了过来。

  旅游局长Raija和翻译官June还没从便利店出来,不能冷场啊。张鹭同学已经谈过了了深度旅游产品及冰雪合作项目,那我就补充提提我们对拉赫蒂的感觉。谈到了度假的木屋

  

  传统的桑拿

  

湖上的游轮

  

便利的交通

  和各种各样的delicious foods,也提到了中国糟糕的空气和水,直到提到了拉赫蒂的水资源。

  冬季奥运运动员训练中心的Sari Eloranta女士充满自豪的说,我们拉赫蒂的水是芬兰最好的水。我接了一句,在我的印象中,不止是在芬兰,拉赫蒂的水资源应该是全球最好的之一。好嘛,这下打开了她的话匣子,详细解释我们的水不是冰川雪山融水,是湖水里面的地下矿泉,spring,spring(强调两遍),我们整个城市为保证水资源的纯净做出了大量的努力。等到旅游局长Raija回来,Sari 告诉她我对拉赫蒂水资源的认识和感觉,Raija就问我,你是不是去过我们哪里?我坦诚并没有,只是我们前期在策划包装拉赫蒂的旅游产品的时候,有幸查阅过大量拉赫蒂的影视图文资料。翻译官June这时也听到了我们讨论的事情,用非常快的语速,也介绍了一下拉赫蒂的水资源优势,好到什么程度呢,大家可能打了一个机灵要找个贴近生活的形容词来表述,几个声音同时响起,june说“直饮”,其他几位包括我(还好跟上节奏了)“directly drinking”!气氛到了一个小高潮。

  Sari 本身是冬季奥运运动员训练中心的国际销售,看着我的眼睛用很坦诚的一大段话铺垫,最后说希望你们能来我们这儿,我说It's my pleasure. I hope I could have the chance.自此,从开始以为的北欧姑娘都很高冷,而我们只是她们例行考察的众多合作伙伴之一,到现在确实觉得如果我们真正了解了他们的文化,get到她们自己内心深处的自豪所在,我觉得除了正常的商务合作,资源置换,她们也有可能当我们是朋友。

  大的环境我们憨豆不了,小的环境里,我们自己经营,坚持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总之一句话,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末了加一句,我跟张鹭排练过的用户外手法弄一摩卡壶咖啡招待贵客的计划落空了。

  

  这是因为考察团成员们,除了体验主播台那几分钟,测试超级自行车,体验影视制作中心等全程都是站着交流,对我们邀请去会议室坐坐的提议也婉拒,惜时如金。

  我们是不是可以从朋友们身上学到点什么呢?

  再加一句,人家不用微信,只用whatsAPP,不加我,不说了,赶紧下载一个WhatsApp去。

  那啥,再加一句,下图是芬兰客人回赠的礼品,拉赫蒂当地土特产,拉赫蒂运动冰袋,用于缓解运动后肌肉疲劳;8gU盘预装了海量拉赫蒂极致景观和好吃的,以后再介绍拉赫蒂(Lahti)不愁素材了。

  

  

  今晚做梦,必然是去圣诞老人故乡啊。

  ——————分割线———————

  编后:

  1、交流中受邀去拉赫蒂的时候,我太激动嘴一哆嗦,说了it's my pleasure。这个用法对也不对。不对的是我们目前对拉赫蒂的高端旅游线路只完成了勘线和初步整合,还没有给拉赫蒂当地带来巨量高净值客流,所以此时用it's my hornor可能更适合一些;但是当我们完成了北欧整体深度+冰雪旅游线路的整合,一方面帮助芬兰的头部旅游目的地带去中国的优质旅行者,一方面为中国有需要到全世界尤其是北欧这个闻名遐迩的旅行目的地去体验旅游升级的高质量产品的时候,我们可能才适合说,我们做了一些小事情,it's my pleasure.

  2、5月12日我私人朋友圈当然发了一篇芬兰客人来访日记后,有同行评论这不就是供应商来访,值得大书特书么?我想说的是,我们从来不认为旅游产业链尤其是终端目的地的合作伙伴,是处于劣势或从属地位的供应商。即便本质是旅游产品供应商,也是我们从整个供应链角度去审视和服务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在此我们呼吁,所有有志于整合,布局优质旅游目的地资源网络的资源、渠道拥有者,业内同行和竞争队友,与我们沟通。我们一起来研究和推进旅游市场供应链的健康发展。

  作者:乐视体育户外频道编辑:杨琼阁(寒江飞矢)

(全文完)

乐行天下

报名汇总

5月

5/20 探秘印第安原始部落体验空军战斗机 凤凰城9日8晚畅游

6月

6/15 探寻班夫电影节发源地 游览户外天堂 班夫马拉松报名

8月

8/11 稀缺名额 挑战北极圈 2017国王之路招募开启!

热门阅读

万山之祖,昆仑山剪影

极致景,诱人TOP20

厉害!90后美女爬楼党:每次自拍都可能是遗照

踏上新征程,加入戈尔户外先锋营!

小红小黑与TNF100的白河环保日志

朗读者江一燕:皮相的光鲜最多数年,优雅和安宁才是一生的事

这才叫露营,你那顶多叫打地铺!

如何避免在与美联航PK的过程中被KO

色达,信仰之地。

老蔡的火车:乐视体育极光滑雪团乘坐阿拉斯加极地列车

关注我们

户外赛事 | 户外旅游 | 户外行业

想玩更多好玩的户外活动?

第一时间知道乐视户外的活动消息?

想和户外大咖对话交流?

赶快加入我们的乐视户外活动微信群

(添加好友时请注明“申请进乐视户外活动群”

合作、投稿邮箱:425717903@qq.com)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5/n493074665.shtml report 13265 编者按:拉赫蒂是典型的北欧生态旅游城市,是芬兰头部旅游资源目的地。今年二月,乐视体育户外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蔡英元应邀访芬,并就拉赫蒂独有的旅游资源在国内进行了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