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辩论会舌战女乒:孔令辉羞涩、蔡振华逗乐

  距离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只剩两周时间,中国国乒已经完成大考前的“两次模拟考”,从国乒“模拟考”的历史来看,国乒主力在队内对抗赛受的打击越大,在世乒赛上反而发挥得就越好。在考前最后阶段,男女队最应该注意的是避免伤病,同时保持一定状态。而之前国乒为了调节队内的紧张气氛曾开过辩论赛,男女队互怼,刘国梁一人舌战女队,把一向严肃的蔡振华都逗得捧腹大笑!

  翻看网上热播的那段老视频,当时辩论的主题是“勤奋和努力哪个更重要”!其实辩论双方都是拿遍了世界冠军的成功者,他们所作的就是需要用自己的思维和口才去反驳对方的观点,看着男女世界冠军“互怼”的画面,顿感娱乐价值更大。男队方面选择的是“机遇”,女队方面则坚持“勤奋”,在这诙谐幽默的气氛中,刘国梁尚未开口,恩师蔡振华就已经笑不拢口,而孔令辉则略显腼腆,整场比赛似乎就只开口有过一次正面交锋。

  刘国梁的智慧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地向女队李佳攻击,他针对对方“如果不勤奋那连机遇也抓不住”的观点,大方地向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幽默天分,以“我也是抓住机遇才能拿到很多世界冠军”“李佳你没有女子单打名额,那你拿世乒赛冠军的时间也就往后延后了两年”等犀利的话反击着辩手李佳。

  而针对李佳“邓亚萍拿那么多世界冠军,但她依旧在场下很勤奋”的杀招,刘国梁则回击“瓦尔德内尔不勤奋,就是看着有机遇才能至今成为世界乒坛常青树,所以他拿世界冠军的机会比我还多!”不过这次却被女队教练李隼指导抓了个正着“老瓦这次第一轮就被淘汰,他下来后把录像看了一天,说明人家的勤奋方式不同!当时我可是和刘国梁一起看到的!”刘国梁则把握最后机会机智回怼:“你只看到他看了一天球,却没有看到他喝了三天啤酒!”全场人士再也忍不住,最后哄堂大笑!

  最后点评人说道:“勤奋是基石,机遇是条件,希望你们能既勤奋,同时也能把握住机遇,把五块金牌都拿回来!”李隼和刘国梁都被评为全场最佳辩手,尤其是刘国梁,他的绝佳口才更是被人真正领略到有多么犀利,怪不得他能作为国乒总教练服众呢!

  刘国梁在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可以“胖子一怒,流血千里”,面对许昕被水谷隼击败士气大挫时,他对张继科下达最高指示“就不能让日本人活!”而在需要轻松调节心情的场合,他也能像个顽童一样与大家互怼,舌战群儒。“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说的就是这个吧!希望孔令辉也能转变下风格,才能在今后管理中少出现一些关于郭跃和刘诗雯事件的负面报道,从而对中国乒乓球事业的推广产生积极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6/n493206493.shtml report 3005 距离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只剩两周时间,中国国乒已经完成大考前的“两次模拟考”,从国乒“模拟考”的历史来看,国乒主力在队内对抗赛受的打击越大,在世乒赛上反而发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