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搜狐-最篮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场垫脚损招是非多 扎扎一小步引发争论浪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作为注重身体对抗的运动项目,篮球场上,队员之间较劲儿、肉搏,甚至演变成暴力互殴的场景,都不在少数。可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在球场伤人的众多盘外招中,垫脚的阴损程度,无疑是顶级的。

  之所以说阴损,是因为垫脚这个动作,隐藏性极高。它能在无形之间,仅靠一小撮寸劲儿,就给对手身体造成极大的杀伤。而这看似无心的一小步,如果使用的及时,甚至会成为改变战局走势的一大步。假如是常年使用此招的惯犯,还能在毫无痕迹伤到对手的同时,扮演无辜状,从而进一步干扰裁判的界定。

  事实上,过去这些年,已有很多球员因为这般龌龊的招数,遭到人们唾骂;也有不少优秀的球员,尤其是那些擅长急停跳投的后卫们,曾被这一阴招严重伤害过。

  而两天前的西决G1,帕楚里亚弄伤伦纳德的事件,则再次让垫脚成为了舆论中的热词。针对这次事件,以及过往种种类似事件的争论,也达到了一个空前激烈的程度。

  无论帕楚里亚本人是否承认,他这次垫脚的确对G1后来的走向,产生了巨大影响。在伦纳德受伤下场之前,马刺攻防两端的发挥堪称完美,并完全压制住了勇士。但在他伤退后,勇士却突然找回打球灵感,硬生生完成一场25分大逆转的好戏。

  如果,伦纳德能一直留在场上,作为马刺的核心,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作为总决赛曾防晕了詹姆斯的男人,他会允许库里、杜兰特们轻易完成反超吗?答案,是显而易见。

  另一方面,帕楚里亚这次垫脚伤人,也绝对不是孤例。从进入NBA之后,为了能在丛林般的联盟生存下来,帕楚里亚就习得一整套粗野招数。在打球之外,他练过拳击,而在球场上,他也时常会使用那些非常规的动作,去激怒对手,杀伤对手,进而达到影响战局的效果。

  可这一次,帕楚里亚的阴招引来了众怒。包括ESPN评论员杰夫-范甘迪在内,很多业内人士第一时间就狠批了帕楚里亚的做法;球迷蜂拥而至,攻陷了帕楚里亚的社交媒体账号;更有业内人士呼吁,应该对帕楚里亚的行为严加处罚。

  眼见爱徒受伤,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更是恨得咬牙切齿,在接受采访时,老波波就怒斥道,“他(帕楚里亚)有黑的历史,所以不能简单把这行为归结为无意……听说过过失杀人吗?哪怕当时你正在发短信,一旦你杀了人,仍要去坐牢……这就是我看到的,这让我非常气愤,这种情况完全无法让人接受。”

  但且慢!波波老爷子说这番话的时候,是否忘了一个叫布鲁斯-鲍文的家伙呢?那个昔日马刺的夺冠功臣;那个垫脚大法演绎到炉火纯青的防守怪物;那个身体素质平平,却成为很多外线球员的噩梦,那个让卡特、君子雷、科比、艾弗森恨之入骨,都想追打、暴揍的男人。只是如今,时过境迁,鲍文的斑斑劣迹,已被尘封在故纸堆里。

  不过,这一次,当铁血硬汉伦纳德遭遇暗伤,悲壮倒下的时候,帕楚里亚这蓄意的一小步,所产生的影响力,却超出了以往的任何一次。但至少当下,对于这一阴招的严重性,联盟还并没有认真审视。也如同当年的鲍文,帕楚里亚对自己的伤人动作,也并没有丝毫的忏悔。(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221408.shtml report 1873  作为注重身体对抗的运动项目,篮球场上,队员之间较劲儿、肉搏,甚至演变成暴力互殴的场景,都不在少数。可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在球场伤人的众多盘外招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