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二队零封秒射巴萨的帕托 U19倒钩破门羞煞C罗

  在5月17日下午以及晚上分别进行的国足二队0:0权健一队的热身赛,以及U19国足在成都熊猫杯上对阵匈牙利的揭幕战中,两支新成立的国字号球队分别经历了难得的增长学习经验的好机会。其中,曾开场便秒射巴萨的权健外援、昔日AC米兰驸马爷帕托面对国足二队门将石笑天却两次错失单刀,而18岁小将叶尔凡更是用360°倒钩破门踢出了C罗都梦寐以求的帅气射门方式。

  过去几年,中国足协以及中超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的工作存在严重缺失,以致二十岁出头的小球员们在中超出场的机会寥寥无几。而在足协强制命令下的U23新政中,因为其政策本身存在着巨大的投机取巧的漏洞,以致U23球员成了俱乐部逢场作戏的手段。毕竟于汉超这么强在恒大都没有位置,更别说那些乳臭未干的未成名小伙子了。

  里皮亲自挂帅国足二队,为的就是能为年轻人提供一个直通国足一队的平台,从中发掘并培养出郑智、冯潇霆等人的接班人,为中国队接下来将要进行的三场前途未卜的世界杯12强赛、以及2年后的亚洲杯大考搭建新的班底。帕托两次面对石笑天的球门均错失单刀,有球迷笑称他是被武磊附体,当年他在欧冠开场可是能一条龙过掉巴萨半支队伍后破门的“罗纳尔多接班人”,如今在中超竟沦落到如此地步。虽然帕托很失意,但是这对国足二队的小伙子们却是一次提升信心的比赛!

  而在熊猫杯青年交流赛揭幕战中,国足U19整体实力不济,1:4输给匈牙利同龄人。但比赛中国足队员们也有瑕不掩瑜的一颗,来自新疆的18岁小将叶尔凡逆天倒钩为中国队打入一记激情四射的倒钩射门,相信这个进球连C罗看到也会很惭愧,因为身为史上最强之人的皇马天王职业生涯中曾多次尝试倒钩射门,却从未射入过。可见,中国小伙子如果能好好磨练自己球技,终将有所收获。

  18岁的梅西都能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了,18岁时的内马尔也是世人皆知。中国足协以及中超俱乐部因为走了多年的冤枉路,以致至今没有培养出几个真正能拿得出手的尖子生。当里皮老爷子在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亲自挂帅国足二队时,中国这些年只有年逾古稀的徐根宝算得上真正的青训专家。如果咱们的足协和俱乐部多花些钱用在青训工作上,就算像绿城那样降级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将不会再看到水土不服却日薪75万的特维斯们,而是能有一批年轻本土球员来把握中国足球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31342.shtml report 2384 在5月17日下午以及晚上分别进行的国足二队0:0权健一队的热身赛,以及U19国足在成都熊猫杯上对阵匈牙利的揭幕战中,两支新成立的国字号球队分别经历了难得的增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