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官网 > 欧冠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篮半决赛爆冷! 奥林匹亚科斯淘汰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欧冠篮Final Four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战,结果首场比赛就爆出大冷,本赛季的夺冠最大热门球队,卫冕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在一度领先超过10分的情况下,被希腊传统豪强奥林匹亚科斯下半场翻盘,最终以78:82不敌奥林匹亚科斯,遭到淘汰。

  2016-2017赛季欧洲篮球冠军联赛Final Four比赛每一年都备受瞩目,其一场决胜单败淘汰的赛制以惊险刺激著称,比赛的不可预知性与其中存在的若干变数,为这样的比赛赋予了很强的魅力。这对比赛双方也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不仅仅是实力的比拼,更是心态和心理素质的较量。

 

  本场比赛的双方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奥林匹亚科斯,在欧冠篮中可谓是出了名的宿敌。在两年前,奥林匹亚科斯就曾在Final Four中绝杀中央陆军,惊险晋级决赛。另外,作为两支球队的绝对核心,斯潘诺里斯和特奥多西奇无疑也代表着欧洲篮坛后卫的顶尖实力,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也为本场比赛增色不少。

  本场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奥林匹亚科斯招牌球星斯潘诺里斯在开场状态低迷,他的球队在上半场一度非常被动,只能依靠防守端的发挥延缓德科洛和特奥多西奇的冲击。首节战罢,中央陆军凭借一波11:0的小高潮,建立起6分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双方的拉锯战愈演愈烈。随着特奥多西奇强硬打成2+1,中央陆军一度将比分上的优势保持在两位数。与之相比,斯潘诺里斯更多只能依靠罚球取分,全队进攻也因此受挫。此时的奥林匹亚科斯似乎完全不是中央陆军的对手,半场结束前阿格拉瓦尼斯接队友传球投中压哨三分,才帮奥林匹亚科斯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

  下半场,沉闷气氛一扫而空,第三节成了两队的对攻大战。特奥多西奇发挥稳健,掌控着中央陆军场上的节奏,但奥林匹亚科斯本节拿下27分,表现十分抢眼的曼特扎里斯用自己的第四记三分球为奥林匹亚科斯迫近比分,三节战罢,中央陆军只以64:60暂时领先。

 

  最后一节上演了精彩的决战时刻,双方都展示出了殊死搏斗的决心。沉寂了大半场的斯潘诺里斯终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此时的奥林匹亚科斯已经完全回过神来,他们的信心大增,迅速追平了比分。比赛最后的41.9秒,格林投入了一粒至关重要的三分。而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于希腊人,中央陆军虽然拼命追赶,却没能实现翻盘,最终卫冕冠军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失去了卫冕欧冠篮的机会。

  双方首发

  奥林匹亚科斯:瓦西利斯·斯潘诺里斯、尼古拉·米卢蒂诺夫、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帕里斯·马拉克斯、乔治斯·普林特西斯

  莫斯科中央陆军:南多·德·科洛、艾伦·杰克逊、安德烈·沃朗塞维奇、尼基塔·库巴诺夫、凯尔·海因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72147.shtml report 2622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欧冠篮FinalFour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战,结果首场比赛就爆出大冷,本赛季的夺冠最大热门球队,卫冕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在一度领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