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官网 > 欧冠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内巴切主场击败皇马 连续两年挺进欧冠篮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洲篮球冠军联赛Final Four吹响战斗的号角。在奥林匹亚科斯涉险过关不到三个小时之后,主场作战的费内巴切也以84:75的比分战胜了实力强大的皇家马德里,从而连续第二年挺进欧冠篮决赛。对于这支土耳其豪门球队来说,登顶捧杯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

  两年之前,皇马在自己主场马德里登顶,那届四强赛的阵容与现在的完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比赛地点发生转移,这次轮到费内巴切坐拥地利人和,而且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正是皇马。巅峰对决,是任何一名球迷都不想错过的瞬间。

 

  两支球队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曾9次登顶欧冠篮冠军的皇马是本赛季欧冠篮中进攻最均衡的球队,全队10人场均平均得分超过5分,他们更是在常规赛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成为常规赛第一名。而费内巴切老帅奥布拉多维奇曾16次率队进入欧冠篮Final Four并8次率队捧杯,经验丰富。

  去年憾失冠军之后,本赛季的费内巴切众志成城,剑指冠军,因此本场比赛他们志在必得。这场比赛他们表现出了极强的决心和求胜欲望,比赛开场之后,他们就打出了一波漂亮的攻击,随着维塞利的飞身空接扣篮,费内巴切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9:2,皇马开局不利。

  费内巴切针对皇马的布置非常有效,进攻端他们利用自己移动速度快的特点,抓反击,快速投篮,打皇马的立足未稳,同时不断利用空切和反跑创造机会,攻击皇马的篮筐。而防守端,他们的锋线高度和移动能力出众,严防皇马的外线投篮,迫使皇马只能陷入核心鲁尔一个人单打独斗当中,虽然鲁尔第一节投中了几次关键球,但皇马的整体进攻被完全割裂。

 

  次节比赛,皇马通过调整改变了进攻节奏,鲁尔和兰多夫的三分帮助球队一度打出11:0的冲击波,比分也被改写为26:24,皇马只落后两分。看着优势转眼荡然无存,奥布拉多维奇果断请求了暂停,调整球队的进攻策略,从内线打起,主队恢复进攻火力,不停制造杀伤,重新建立起10分的优势,并且以44:34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时,皇马外线悍将鲁尔和受伤离场重新归来的兰多夫给了皇马反扑的信心,本场比赛三分线外7投5中的奇兵卡罗尔也为皇马供给了进攻火力。费内巴切陷入被动之际,尤度及时站了出来,用跳投和内线进攻兴风作浪,皇马的反击势头被对手稳定的节奏所压制,还是没能进一步迫近比分。

  所幸,局面上的被动没有压倒皇马,他们全队上下始终没有放弃,付出的努力第四节收获了成效,一波8:0的小高潮,帮助他们重新将分差缩减到10分之内。只可惜,皇马始终无法找到应对尤度这一点发挥的办法,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局势也没有被扭转,费内巴切兵不血刃,在14000名观众的沸腾声中赢得了这场比赛。

  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球队获胜的功臣,尤度在本场比赛里打出了巨星级别的数据,几乎打满全场的他,12投8中砍下18分12个篮板以及个人生涯最高的8次助攻。正是有了他在内线的支持和调度,胜利才会轻松降临在土耳其人的头顶。

  此役之后,费内巴切将与奥林匹亚科斯会师决赛。Final four两场半决赛全都上演了常规赛排名以下克上的精彩好戏,最终的决赛更加令人值得期待,究竟是主场作战的费内巴切如愿捧杯,还是希腊豪门登顶,双方会不会在决赛中上演更加精彩的表演,都将是决赛的看点。

  另外,皇家马德里将与中央陆军进行季军争夺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72225.shtml report 2547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洲篮球冠军联赛FinalFour吹响战斗的号角。在奥林匹亚科斯涉险过关不到三个小时之后,主场作战的费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