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两大定海神针,前无来者,后难再现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即将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林丹、傅海峰两位老将领军的以老带新阵容,目标直指第11次夺杯。作为本次出征苏杯仅有的两位30岁以上老将,林丹和傅海峰无疑是队中的定海神针。他俩悠长的资历,傲人的成绩,稳定的心理素质,在国羽男队乃至世界羽坛,已是前无来者,后难再现。

  林丹胜利后霸气庆祝

  从资历看,1983年出生的林丹,2000年就进入了国家队。2002年8月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宝座。2005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苏杯,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中国队开启了一段辉煌的6连冠过程,换句话说,从林丹开始参加苏迪曼杯以来,中国队就没有让冠军旁落过。6次参赛,6次夺冠,其中5次是男单头号主力。同样是国羽元老的傅海峰,2002年进入国家队与蔡赟配对男双,2003年就开始随队征战苏杯,比林丹还早一年。从2005年开始,林丹的男单,蔡赟/傅海峰的男双,都是国羽苏杯6连冠的绝对得分项。林丹18年和傅海峰16年的国家队生涯,世界羽坛少之又少。

  傅海峰高高跃起扣杀

  从成绩看,林丹是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个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汤姆斯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而蔡赟/傅海峰则是唯一的全满贯的双打组合,即便韩国曾经的双打黄金组合李龙大/郑在成,都没有取得和他们一样的成绩。更为特别的是,林丹2008、2012年两获奥运冠军,傅海峰2012、2016年分别和蔡赟、张楠配对,也是两夺奥运冠军。因此,如果说林丹是截止目前世界最优秀的男单选手,傅海峰就是最优秀的男双选手,没有之一。

  林丹、傅海峰抗压能力一流

  从心理素质看,林丹和傅海峰都是以心理稳定,遇险不乱的类型,场上局面无论是领先或落后,亦无论多么焦灼,都看不出两人表情的变化。仔细想,这也应该是两人为何能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原因。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技术和实力一流,但关键时候抗压能力不够,让他屡屡功亏一篑,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林丹、傅海峰集上述三点于一身,堪称羽坛奇才。放眼世界羽坛,某个选手可以具备三项中的一个甚至两个,但很难三项俱全。同为大满贯的得主的谌龙,如果状态保持的好,国家队生涯可以复制林丹,傅海峰,但心理素质这一点很难达到。因此,作为国羽定海神针的林丹、傅海峰,已是前无来者,后难再现!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48013.shtml report 1860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即将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林丹、傅海峰两位老将领军的以老带新阵容,目标直指第11次夺杯。作为本次出征苏杯仅有的两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