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首战4比1中国香港,奥运+世界冠军的老中青阵容取首胜

羽毛球杂志 阅读(0) 评论()

在与中国香港的小组赛当中,中国队以4:1取得开门红,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输掉唯一一场。

  

中国队派出了大赛经验丰富的队员为主的阵容,林丹、傅海峰、张楠三位奥运冠军坐镇男单、男双,世界冠军孙瑜、汤金华、包宜鑫出战女单、女双,从未以混双组合形式参加过国际团体大赛的郑思维、陈清晨成为今天阵容中的“新人”。

  

今天的比赛,双方都没有队员兼项,所以按照常规的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的出场顺序比赛。而从出场阵容来看,中国香港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张雁宜、李晋熙/周凯华的两个强点并未出现在阵容当中。

首场男单,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2:0击败李晋熙/罗卓谦,不过第二局26:24的比分说明了本场比赛并不轻松,傅海峰赛后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感觉今天的求胜欲望不够,精力不够集中,到最后关键时刻了才集中起来,今天打得不好。”张楠也表示,今天投入状态不够快,让比赛打得不顺畅。

  

张雁宜有伤在身未能出场,顶替她上场的范嘉茵实力上明显弱于孙瑜,孙瑜也顺利地以2:0为中国队取得大比分2:0的优势。

  

第三场男单,林丹和胡赟两位老对手相遇,开局阶段双方大得很胶着,但10平以后,比赛进入林丹节奏,最终他2:0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林丹赛后表示,既然已经来了,就会争取每场比赛都上、都拿分,而第6次参加苏迪曼杯,由于中国队整体实力没有原来那么强,是去冲击对手,所以让自己回到了第一次参加苏杯去冲击对手的感觉。女双汤金华/包宜鑫2:0击败吴芷柔/杨雅婷,中国队4:0领先。

  

最后一场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迎战中国香港二双邓俊文/谢影雪,首局,中国组合21:10轻松取胜,第二局也一度以13:9领先。但此时,中国组合突然失误连连,陈清晨在网前的出手也稍显僵硬,多次回球质量不高被对方扑死,中国组合反以16:21输掉一局。郑思维/陈清晨莫名其妙的失误状态延续到了第三局,一度被对手打到8:18,虽然中国组合之后奋起直追,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7:19,但无奈之前分差太大,最终还是以18:21输掉了比赛。赛后,郑思维和陈清晨表示,从第二局开始对手在发球上的变化让自己很不适应,同时自己在遇到苦难的时候解决问题的速度还不够快,这是要好好总结和改进的。

  

中国队下一个小组赛对手将会是世锦赛冠军拉差诺领衔的泰国队,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点。

如需查看公众号往期内容,在“写消息”中回复“查询”即可。

sports.sohu.com true 羽毛球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77479.shtml report 2137 在与中国香港的小组赛当中,中国队以4:1取得开门红,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输掉唯一一场。中国队派出了大赛经验丰富的队员为主的阵容,林丹、傅海峰、张楠三位奥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