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苏杯首日爆大冷,如此状态卫冕有点悬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5月21日,第15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正式开打。国羽的首个对手,是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的中国香港队,赛前很多人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国羽会5比0结束战斗。但实战结果,国羽强项混双告负,首日就爆出出大冷门。

  张楠/傅海峰打响头炮

  与中国香港一战,国羽派出了男双张楠/傅海峰,女单孙瑜,男单林丹,女双包宜鑫/汤金华,混双郑思维/陈清晨的出场阵容。在前四场国羽清一色2比0拿下后,中国队已经大分4比0领先。最后一场出战的混双世界第一郑思维和陈清晨,已经完全没有压力,加上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邓俊文/谢影雪,理应2比0速胜,毕竟两方差距实在不小。

  郑思维/陈清晨排名世界第一

  但实战令人大跌眼镜。郑思维/陈清晨砍瓜切菜般21比10拿下首局后,第二局突然不会打球了,发接发处理明显失常,邓俊文/谢影雪21比16胜出。第三局郑思维/陈清晨仍然如同梦游,比分被迅速拉大到9比19。此时郑思维/陈清晨才如梦方醒,尽管奋力把比分追到18比20,但首个赛点对方就把握住了,21比18拿下决胜局。

  张军(右)在场边指导

  赛后谈到输球的原因,双打主教练张军认为,不是郑思维/陈清晨实力不够,而是初登大赛,心理紧张,在遇到困难局面后,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确实,论排名郑思维/陈清晨高居世界第一,而对方几十名开外;论成绩郑思维/陈清晨已经拿到多站公开赛冠军,而对方几乎就没站上过领奖台。如此悬殊的实力差距,输球确实不应该。

  郑思维/陈清晨爆冷输球虽然不影响晋级,但还是切切实实给国羽敲响了警钟。本届苏杯,由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挑大梁的混双,是国羽仅次于男单的优势项目,担负着抢分的重任。郑思维/陈清晨如此状态,显然让国羽的卫冕有点悬。随着比赛推进,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如果郑思维/陈清晨不及早找回比赛感觉,混双的保险系数将大打折扣,国羽卫冕的困难将大大增加!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1/n493880800.shtml report 1639 5月21日,第15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正式开打。国羽的首个对手,是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的中国香港队,赛前很多人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国羽会5比0结束战斗。但实战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