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绝对巨星: 齐祖哈维的偶像 圣徒上帝-勒蒂塞尔

5U体育 阅读(0) 评论()

  也许年轻的球迷不一定认识马修.勒蒂塞尔,这位90年代英格兰著名的球星是南安普顿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忠诚效力南安普顿效力17年之久,出战462场斩获209粒进球,被圣徒球迷尊称为“上帝”,因为正是他的一粒粒金子般的进球力助圣徒屡脱降级险境,而令球迷难与忘怀和津津乐道的是他神仙般的进球,绝对是球场上的艺术家。

  1968年生于海峡群岛根西岛的勒蒂塞尔天赋异禀,自小流露出非凡的足球天份!少年时代在其家乡的比赛中就上演惊人的角球直射命中神技。后来经过牛津联队考核后,勒蒂塞尔于1985年5月正式加盟南安普顿,并忠诚效力圣徒长达17年之久。

  勒蒂塞尔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前锋!但身高脚长的他却将灵气、潇洒从容、高效简洁、咄咄逼人这几个特点融于一身,屡屡踢进神仙般的进球。最为突出就是他运动战持球到突破甚至到射门均是一等一高手,球感俱佳,盘带节奏和变速交替和方向控制的造诣相当突出,而且突破的切入点恰到好处,选择射门多样化,皆因他是左右脚双枪均皆的球员,另外他还擅长挑球过人,触球质地颇为细腻。

  尽管他的脚法变化不算太多,基本均是通过脚内侧控球和持球推进和射门,但瞬间击球的位置和力量的把控却是非常精准,因此得分能力极其出色,持球突破后的快速射门令门将防不胜防且临门一脚冷静,射门时而飘逸时而重炮,制造颇多的经典神仙进球,英超史上十佳球他就独占两席!更为惊叹的是他点球奇稳无比,生涯49射48中!

  而当年他一脚精彩吊射让弗格森的前任被炒,成就弗格森的红魔时代应运而生。弗爵爷上任后极其欣赏和青睐勒蒂塞尔,并多次出手抛出橄榄枝,只是一次又一次被勒蒂塞尔拒绝!足见他的忠诚!后来1991年勒蒂塞尔已被俱乐部同意加盟热刺走向白鹿巷,但勒蒂塞尔却坚持守护圣玛丽球场,用一粒粒的惊艳进球力助圣徒逃脱降级厄运,所以球迷称他为“Le God”!

  2001年5月,南安普顿在英超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勒蒂塞尔代表圣徒的最后一战攻进枪手大门,收获个人英超第101球,以最好的方式告别球场!全场球迷欢呼他的名字,掌声雷动!感谢并祝福这位足球艺术家!

  勒蒂塞尔退役后球队决定将他的7号球衣封存,但他却坚决反对。高风亮节的足球艺术家,而圣徒前主帅斯特拉坎评价说道:“当人们想到南安普顿,会想到泰坦尼克和马修·勒蒂塞尔,但轮船可以越造越好,却永远不可能再出现另一个勒蒂塞尔了。”

  尽管勒蒂塞尔退役已淡出足坛视野,但这位齐达内和哈维的偶像在球场上潇洒飘逸的突破过人和神仙般的进球高光瞬间却永留球迷心中!无论过去或将来,这位足球艺术家,忠诚的圣徒之神永远让人敬仰和敬重![5U体育嘟嘟肥]

sports.sohu.com true 5U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3999763.shtml report 3875 也许年轻的球迷不一定认识马修.勒蒂塞尔,这位90年代英格兰著名的球星是南安普顿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忠诚效力南安普顿效力17年之久,出战462场斩获209粒进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