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夏幸福一招打脸鲁能,马加特战术里没有U23进球

  华夏幸福U23爆发让谁尴尬?两要素或注定鲁能难成新政受益者

  文/他乡故知

  中超联赛已经完成了第10轮的比赛,除了申花主场对鲁能的比赛延期之外,其他的比赛都已经进行。按照足协新政,三外援政策大家执行的都非常好,但是关于U23,各家也算是机关算尽。

  以上港为首的球队,U23队员的出场时间基本控制在20分钟之内,基本上都是走过场而已,不过也很难想到,在战术的另一端,对U23执行最好的竟然是河南建业和河北华夏幸福,河南队的首发中经常出现2名甚至更多的U23队员,不过球队的战绩一般,而河北华夏幸福则是有三名U23队员完成进球,球队成绩更是升至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首迄今为止,华夏幸福队发过的三名U23球员高准翼、车世伟、桂宏全部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进球,由此可见华夏幸福年轻球员的表现确实不错。与之相比,之前被媒体公认的年轻队员出色的鲁能和上,则是有些让人感到意外。

  关于U23新政,赛季初很多球迷认为鲁能是最大受益者,毕竟有鲁能足校作为后盾。然而10轮比赛之后,着实让人大跌眼镜。鲁能最先首发的U23是崔巍,小伙子在中场表现的应该说一般,至少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值,由于鲁能锋线上是外援组合搭档,国内球员的射门机会并不多,而崔巍作为年轻队员,基本上没有射门的机会,无论是球队的技战术方面,还是队员自身的自信心方面,都不足以支撑崔巍射门得分。另外一位出场比较多的就是左后卫刘洋,应该说,刘洋表现出来的老练和技术以及敢打敢拼的品行,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如果没有大的伤病,加上相应的比赛时间,假以时日,刘洋一定看可以成为鲁能的可用之才。

  另外一名队员,就是刘军帅,同样是后卫队员,大局观和稳定性都非常不错,需要比赛来磨练。其实最近几场戴琳的状态一般,完全可以考虑让刘军帅上场顶一顶。

  马加特在客场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尝试了崔巍和刘洋两名U23同时出场,虽然比赛没能拿下,但两名年轻队员表现还算可以,但受制于全队的低迷,两名队员出彩的地方并不多。

  鲁能的U23队员何时能够获得中超进球?恐怕没有人报太多的希望,前锋线上本来有郭田雨,可惜国字号的征调加上全运会年,让他在中超赛场上表现的机会寥寥。受制于双外援锋线组合,即便是郭田雨在球队,也难有出场机会。

  关于U23,本赛季就是94年之后出生的队员,由于鲁能93一代的“高逼格”,加上所谓的奥运年全运年,让足校的培养虽然没有出现断档,但就实力突出或者重视程度而言,非奥运适龄球员的受重视程度远远不够。这也导致鲁能的94一代鲜有出生的球员。这是其一,另外,基于马加特技战术的考虑,93一代的成源都鲜有出场机会,U23的攻击球员就更没有机会了。

  基于这两点,鲁能本赛季难成U23新政的受益者。想进球?还是在预备队玩吧!

sports.sohu.com true 他乡故知之老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2/n494049165.shtml report 2535 华夏幸福U23爆发让谁尴尬?两要素或注定鲁能难成新政受益者文/他乡故知中超联赛已经完成了第10轮的比赛,除了申花主场对鲁能的比赛延期之外,其他的比赛都已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