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本可大胜鹿岛锁定胜局,斯科拉里的固执让恒大涉险

  

  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伤兵满营的鹿岛鹿角,广州恒大1比0惊险取胜。带着1个球的优势,下周做客日本,对于这个赛季的恒大来说非常不保险。纵观本场比赛,恒大本有机会打进2个甚至3个进球,但斯科拉里太过于固执,或者说是对其他国内球员的不信任,将一场大胜抹杀了。

  与4天前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相比,斯科拉里在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处人员调整:郑智复出重返首发。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经历了中超与苏宁的血拼,不少恒大球员在本场的状态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尤其是高拉特和阿兰。

  

  联赛梅开二度的阿兰本场近乎隐形,显有亮眼的表现,最好的一次单刀机会更是直接打在了对方守门员身上。反倒是换下阿兰的于汉超上场后表现活跃,屡屡在前场制造杀机。而高拉特的状态更为糟糕,远射要么打得太正,要么偏的离谱。下半时李学鹏一次在边路的精准传中,无人防守的高拉特竟离奇顶偏。最能直接提现高拉特状态的当属上半时结束前,郑智在中场一次普通的横传,而高拉特竟不知道球传给了自己,直到队友喊了之后才反应过来,直接丢掉了控球权。

  

  但是即便阿兰的高拉特的状态如此之差,斯科拉里还是选择相信他们,直到62分钟,才用阿兰将于汉超换下。状态火热的于汉超一上来就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但状态不佳的高拉特还是打满了全场。也许是出于对高拉特本场在防守端的表现的肯定,或者是对替补席上的球员的不信任,但这场比赛还是反应了斯科拉里的应变能力稍显欠缺。面对多线作战的压力,如果斯科拉里还是秉承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思路,到下半赛季恒大将会非常吃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97573.shtml report 1174 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伤兵满营的鹿岛鹿角,广州恒大1比0惊险取胜。带着1个球的优势,下周做客日本,对于这个赛季的恒大来说非常不保险。纵观本场比赛,恒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