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皇不再主宰比赛,欧文觉醒单节21分助骑士胜绿军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5月24日,NBA东部决赛第四场在骑士主场继续进行。骑士队先抑后扬,以112-99逆转击败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距离连续第三年进军总决赛,只剩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凯尔特人延续了上一场奇迹一般赢得比赛的火热状态,上半场一度领先16分。反观骑士,则陷入了一个不得分的怪圈。而且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间,骑士遭到重创——詹姆斯四犯离场!正是利用詹姆斯下场的机会,凯尔特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难道说骑士要遭遇又一场主场的失利么?

  关键时刻,11年的状元秀欧文站了出来——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然后又完成一条龙上篮——本节最后5分11秒里,德鲁大叔一个人拿了12分,带领骑士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7-57。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只是欧文的开胃菜,第三节比赛中,欧文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第三节里,欧文10投9中轰下了21分——追平了骑士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正是詹姆斯。

  比赛中,还出现了让球迷们揪心的一幕——第三节1分51秒,欧文在快攻上篮,起步时一脚踩在了罗齐尔的脚上。虽然欧文仍然顽强的将球打进,但是随后就抱着自己的左脚痛苦的倒在了地上!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受伤的瞬间,欧文的左脚已经90度恐怖弯曲。此时场边的球迷都开始祈祷,解说员也惊呼:“千万不要出问题”。

  但是欧文仍然选择了坚持比赛——他把鞋带系得更紧了一些,继续出战!不久就在詹姆斯的助攻下,完成了一记精彩的2+1!

  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欧文在罗齐尔的严防死守下,一记距离三分线接近2米的位置的出手,三分球压哨命中!这一球,不禁让人们想起了去年总决赛抢七大战中,欧文绝杀勇士,帮助克利夫兰获得城市历史上第一座职业体育总冠军奖杯的激动人心的一幕——那个杀死了勇士的德鲁大叔,回来了!

  全场比赛,欧文出场41分钟,22投15中,三分球7中4,罚球9中8,砍下42分3篮板4助攻。最为关键的是,在詹姆斯不在场的时间,正是他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率领球队咬住了比赛。

  虽然詹姆斯今天在上半场守犯规和状态的影响,但是他还是在下半场展现了统治力,全场贡献了34分5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然而,今天比赛的主角,毋庸置疑,是欧文!

  回顾东决的四场比赛,前两场詹姆斯天神下凡一般不可阻挡,骑士也顺利的拿下了客场两连胜。第三战,詹姆斯状态不佳仅仅拿下11分,而且在最后时刻隐身,球队也输掉了比赛,终结了自己季后赛10连胜的步伐。而今天,终于有一场詹姆斯不是主角的比赛了!德鲁大叔,主宰了今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64950.shtml report 2370 5月24日,NBA东部决赛第四场在骑士主场继续进行。骑士队先抑后扬,以112-99逆转击败凯尔特人,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距离连续第三年进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