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人欺负男乒天才?他三灭许昕胜樊振东 逼迫世乒赛亚军打混双

  在男乒出征世乒赛单打的五虎将中,林高远是最没名气也是纸面实力最弱的选手。外国选手都有击败中国高手的梦想,林高远无疑是他们眼中最好的下手对象。近日,日本大将丹羽孝希就指名道姓地要约战他在青年赛事中战胜过的林高远,摆明是觉得他好欺负,更容易取胜。能在人才济济的国乒中抢到单打名额的林高远就是这么好捏的软柿子?

  

  在本次世乒赛种子选手排名中,林高远因为参加外战非常少,仅仅排名第33,公开挑衅他的丹羽孝希高居第10号种子。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排名中,丹羽孝希实际只排名第11,他为何能在世乒赛排名中前进一名?因为排名世界第9的方博被林高远逼到只能去和德国的索尔佳组成跨国搭档组合,两人为混双金牌而战。要知道,方博在上一届的苏州世乒赛可是男单亚军,仅仅是在决赛中输给了马龙,这次连单打资格都没捞着,而这一切就是因为林高远的异军突起。

  此前国乒举行的地表最强12人赛中,林高远成为最大黑马,他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先后掀翻樊振东、许昕两大世界冠军,险些率先拿到第一张门票,只是没能击败马龙错失机会。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比赛中,林高远如有神助取得全胜,尤其是再次战胜许昕夺得世乒赛第二张直通门票。刘国梁也正式宣布22岁的林高远开始享受国乒主力待遇。

  

  亚锦赛上,大赛经验欠缺的林高远外战保持全胜,遇到状态复苏的张继科惜败大满贯未能杀入男单4强。但在男双比赛中,樊振东/林高远战胜的恰恰就是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的日本组合冲进决赛最终夺冠。在国乒封闭集训的最后公开对抗赛中,林高远再次以4-1击溃许昕。连续在三次公开对抗中战胜许昕,林高远成了许昕名副其实的克星。身为奥运冠军的许昕都承认自己目前只把自己摆在5号主力位置,甚至甘居在林高远身后。

  

  对于林高远来说,缺乏国际大赛经验是他最大的软肋,但能从地表最强12人赛中杀出血路的他拥有击溃所有国外选手的实力。在男乒主帅秦志戬眼中,初登大赛的林高远会让所有外国人都吃惊:“我对他没有要求,因为他有可能会在任何一条线上。但是无论他在哪条线上,对于外国选手来说都是一种灾难。”丹羽孝希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93911.shtml report 1404 在男乒出征世乒赛单打的五虎将中,林高远是最没名气也是纸面实力最弱的选手。外国选手都有击败中国高手的梦想,林高远无疑是他们眼中最好的下手对象。近日,日本大将丹羽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