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次回合分析:客场进球留悬念 苏宁主场先别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冠16强战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比赛,马丁内斯打破僵局,胡尔克点射扳平比分,艾哈迈多夫接胡尔克助攻帮助上港反超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数次攻门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上海上港在主场2-1战胜江苏苏宁占得先机。

  历史上首次亚冠联赛中国的第一的第一回合大幕落下,在主场上海上港凭借着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的进球逆转战胜江苏苏宁,而2-1的比分对于两支球队来讲可能都能接受。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如愿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客场作战的苏宁在场面稍逊一筹的情况下带走了一粒宝贵的进球。罗杰-马丁内斯在开场第9分钟利用对手失误单刀破门,虽然随后胡尔克的一传一射让比分改写,但马丁内斯的这粒进球让悬念得以保留。

  江苏苏宁是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亚冠淘汰赛,小组赛强势的四连胜以及创纪录的五胜一负的战绩让球迷对于苏宁充满期待,但由于起伏的状态,他们也让人难免担心,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拥有强势巴西三叉戟的上海上港有意无意的选择了苏宁作为自己的亚冠淘汰赛对手。上港在亚冠和联赛里表现同样强势,这也是他们选择苏宁这个在内战赛场上目前低迷的对手的原因。

  不过论实力,两队相差不大,上港更为成熟一些,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要更具经验。但是论状态,苏宁比较起伏不定,而上港依靠巴西三叉戟打遍天下的自信心已经爆棚。比赛中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90分钟结束,两队的亚冠第一次中国德比对战刚刚结束上半场,次回合比赛悬念还在。

  对于苏宁来讲,客场落败意味着主场必须取胜才有可能翻盘。马丁内斯的进球减轻了苏宁翻盘的难度,在主场理论上一个1-0小胜就可以让苏宁凭借着客场进球数优势晋级淘汰赛。而在主场苏宁必须在进攻上更加有效率,马丁内斯的状态还不在最佳,而特谢拉在小组赛中的王者表现也应该在次回合体现出来,拉米雷斯同样应该有那种把握关键机会的表现拿出来。

  对于苏宁来讲,进球取胜是必须的,但是尽可能的不丢球也是关键。一旦在主场先丢球比赛将会很难打,,两回合比分差被拉大,也意味着翻盘的可能微乎其微,所以苏宁进球之前,应该做的是尽可能不丢球,进球先来才是关键,否则上港可以轻松大反击。

  对于上海上港来讲,2-1的优势让他们在南京奥体可以变得很从容,对手想要晋级,必须进攻,上港可以踢得更为理智一些,去控制节奏,先急起来的肯定是苏宁。球队的后防线很可能还是全华班的选择,他们在面对特谢拉与马丁内斯的时候可能压力会很大,在这时艾哈迈多夫与蔡慧康在拦截保护就非常需要经受检验。中国德比,亚冠赛场上如此重要的时刻,更希望两队都发挥出最佳状态,奉献一场足够精彩的第二回合比赛。(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39798.shtml report 1891 上港主场2-1苏宁胡尔克激情庆祝进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冠16强战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比赛,马丁内斯打破僵局,胡尔克点射扳平比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