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再搞新政突袭 媒体人讽:24岁就能退役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当中超三队挺进亚冠16强,并且在亚冠赛场出现中超德比,这也让无数的中国球迷倍感兴奋!但这个节骨眼上,中国足协却又搞突然袭击,宣布新政,“下赛季U23球员同外援上场人数相同”、“将向天价引援亏损球队征收引援费”。这也是继年初的U23新政,联赛削减一个外援名额之后,足协再次突然搞出这样的一幕。

  年初时,足协便突然宣布“外援名额从3+1削减到只有3个”、“强制首发一名U23球员”,这亦是引起轩然大波。当时很多俱乐部都对足协的新政措手不及,亚洲外援也纷纷坐上了冷板凳。时至今日,足协再次搞起突然袭击,这亦是再次让中超俱乐部们措手不及。

  众多媒体人,也纷纷对足协的新政提出质疑。贺炜谈到时表示,“新政策下,很多球员是不是24岁就可以退役了? ”

  《足球报》记者贾岩峰,则对U23政策提出质疑,“关于累计上场人数相同,可以理解为你上三个外援,就得有3个U23人次跟着,因为前阵子里皮看了中超后有提建议,上几分钟U23就换下来这真不好,最好是出台只能U23换U23才能真正执行到位。这个政策有点那个意思,但是又不完全一样。那么如果不用外援呢?是不是就不用上U23?如果想多上一个U23?也不行?”

  《足球报》记者卢基琳,谈到新政有何漏洞,“足协的新政破解的办法似乎已经有了,例如苏宁就这样这么操作,国米巨资收购苏宁的球员,给苏宁增加收入,然后再购买苏宁看中的球员,以免费租借并承担工资的方式,将球员租借给苏宁……至于不亏损,更简单了,母公司或关联公司,以购买广告的方式,向俱乐部注资……so easy ”

  国安球员张晓彬打趣,“绝妙锦囊,给各个俱乐部提个醒哦,请大家看清楚,政策是累计,所以明年终于可以正常踢比赛了,只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一口气换上3名U23球员来应付政策”。

  赵震怒斥足协的新政缺少逻辑,在开倒车,“足协的新规咋说呢都不是懂不懂足球的问题了,是懂不懂逻辑的问题。让各家俱乐部俱乐部发展青训,然后又要对亏损的俱乐部转入球员收取与转会费等额管理费,那其实就是堵住了有钱俱乐部引入球员的口子。那么请问中小俱乐部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卖谁?不卖人他们哪来的青训启动资金。这不又回到职业化之前的体工大队了吗?这不是在开倒车吗?国际足联要是有这政策,阿贾克斯早黄铺了。”

  足球专家Asaikana从奢侈税方面进行解读,“注意,奢侈税这东西是从6月19日即将开放的夏季转会期就开始施行了,也就是说,夏天你砸多少钱进转会市场,就得付出再一倍的钱进足球发展基金。今年的二次转会恐怕将会陷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对于亟需靠二转来改善球队的积分榜下游球队来讲,起到了不小的限制作用。”

  足球记者潘伟力哀叹中超的黄金时期结束,“足协深夜发重磅!都散了吧,中超顶级外援井喷的岁月,就此终结了。权健前两天官方辟谣科斯塔,就是收到风声后的紧急自救。高层不想你们乱玩,你们就都老实点。”(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52370.shtml report 35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