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李建滨恐难逃足协处罚 R马竖中指难认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照例又一次举行事关违纪案例的处罚听证会。上港主帅博阿斯、申花球员李建滨、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及广州(恒大)赛区接到参加听证陈述的电话通知。从纪律委员会办案的惯例来看,上述3人及广州(恒大)赛区很可能都将面临追罚。

  上周末进行的中超第10轮中,有多场比赛踢得“火光四溅”。在申花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沪上德比”中,双方拼抢尤为激烈。申花球员李建滨比赛中曾以亮鞋底的方式铲倒上港外援奥斯卡。虽然当值主裁周刚仅对李建滨出示黄牌,但图像资料显示,这是一次非常粗蛮的犯规。周刚本人事后也承认,自己因为没看见这个动作而漏判红牌。

  由于此次犯规在足坛内外产生负面影响,中国足协也对此事立案调查。李建滨本人因为累积4张黄牌而自动停赛,因此他昨天也亲自参加了听证会。不过无论如何申辩,其违纪事实都客观存在,中国足协唯一需要慎重定夺的是其动作性质。《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对各类非体育道德行为明确了具体处罚标准,其中第56条规定,严重犯规(特别是野蛮用力)至少停赛1场、罚款5000元。不过从图像信息看,李建滨不仅动作幅度较大,而且亮出鞋底蹬向奥斯卡腿部迎面骨,因此纪律委员会会不会对其定性为“事实暴力行为”,这是最终断案的关键,这类违纪将面临至少停赛3场的追罚。由于此前秦升、柏家骏等申花球员都曾因类似行为而被追罚,秦升的行为甚至受到体育总局的公开批评,因此李建滨恐怕也难逃重罚。

  博阿斯的违纪事实比较清晰。在“上海德比”临近终场时,博阿斯被裁判罚上看台,这是因为他当时指责裁判员,干扰裁判员的正常执法。按照“罚则”,这类行为最少面临停赛2场追罚,不过由于此行为针对的对象是作为场上官员的裁判员,因此博阿斯面临被加重50%力度的追罚,因此很可能至少被停赛3场。

  R·马丁内斯之所以被调查,是因为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证他向主队球迷“竖中指”,不过目前足协得到的证据信息也非常有限,仅有的图片证据也比较模糊,很难帮助足协认定他是否竖中指或者是不是他本人做的动作。不过,有信息显示,R·马丁内斯赛后拒绝行握手礼,如果被证实,的确属于违反规定,中国足协有可能据此作出处罚。博阿斯与R·马丁内斯因双双参加昨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中国德比”而没有到京参会。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4699.shtml report 986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照例又一次举行事关违纪案例的处罚听证会。上港主帅博阿斯、申花球员李建滨、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及广州(恒大)赛区接到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