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为了这块羽毛球金牌也是拼了,制造亚运会著名的“空调事件”

  韩国国家地域不大,人口也只有5000多万人,但是韩国的经济名列前茅,体育也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拿到前10的奖牌成绩,实属不易,这也不可否认韩国对于竞争的追求。但是韩国在对于体育成绩上的过分追逐,也为人诟病,丧失了公平公正性,除了2002年世界杯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黑幕,买通裁判保送韩国得到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之外,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为了拿到羽毛球的团体冠军,韩国也是不择手段。

  

  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是韩国举办的一个重要赛事,自然吸引了韩国民众的极大关注。为了在自己家门口出成绩,韩国队把自己的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是裁判一边倒的支持韩国,而且比赛中还出现了控制空调的的小动作,直接把中国羽毛球队和日本羽毛球队给黑掉了。在男子羽毛球团体赛上,中国羽毛球队2-3不敌韩国,遗憾错失亚运会羽毛球团体三连冠。比赛结束后,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李永波直言:韩国队利用空调故意控制风向,让比赛出现了神奇的现象:中国队员网前回球,竟然出现了羽毛球在最高点直线下落的现象。

  

  

  被空调坑的还有日本羽毛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在与韩国选手的孙完虎的比赛后怒斥道:第二局的时候球馆空调突然开启了强风,打逆风球落败,第三局交换场地,有风向变了,又是逆风球,再次落败。

  

  这次亚运会韩国利用空调操作比赛场地内的风向事件,成为了亚运会上的一大丑闻,中国和日本都是这次“空调事件”的直接受害者,对于韩国这样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很多网友直言:真是为了奖牌,脸都不要了。

  

  最终,韩国队如愿获得了羽毛球团体赛的金牌,捍卫了自己的地位。相比于这次亚运会的小动作,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上,可是面对着全世界的足球迷展现了自己为了名次不择手段的一面,影响更是深远和恶劣。

sports.sohu.com true 苏老湿聊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1523.shtml report 1609 韩国国家地域不大,人口也只有5000多万人,但是韩国的经济名列前茅,体育也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拿到前10的奖牌成绩,实属不易,这也不可否认韩国对于竞争的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