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5大记录,乔丹詹皇不相让,1人篮板爆全队

NBA篮球殿堂 阅读(0) 评论()

  虽然NBA东部赛区还没有决出冠军,但是NBA总决赛的赛程早已出炉,勇士队将于6月2日在主场迎战骑士与凯尔特人的胜者,因为勇士队连续3个系列赛横扫对手,所以他们获得了9天的休息时间,骑士队也不要着急,只要下一场比赛他们能够赢下凯尔特人,骑士队也能够获得6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他们来说也已经足够,随着总决赛开始的日子越来越近,那些封存了无数年的总决赛各项记录又要被拿出来说事,今天堂哥就给大家盘点下NBA总决赛5大难破的神记录,乔丹詹皇不相让,1人篮板爆全队!

  5、单场篮板40个记录

  一场比赛抓下40个篮板,还是在总决赛,你一定以为自己看错了数据,没看错,指环王拉塞尔曾两次做到这样的壮举,60年3月29日拉塞尔在对阵老鹰的总决赛中抓下40个篮板,62年4月18日拉塞尔又在对阵湖人队的总决赛中抓下40个篮板,这个记录有多可怕呢?恐怕一支球队整场也不一定能抓下40个篮板,更不用说一个人了。

  4、总决赛总得分记录

  NBA历史上仅有9名球员在总决赛总得分上超越1000分,他们分别是约翰哈夫利切、汤姆海因索恩、詹姆斯、萨姆琼斯、拉塞尔、贝勒、乔丹、贾巴尔以及杰里韦斯特,其中只有一名球员总决赛总得分超过1500分,这人就是logo男杰里韦斯特,整个职业生涯杰里韦斯特9次带队进入总决赛,总得分高达1679分,不过只获得一次总冠军,如果他能多获得几次冠军,那么他的历史地位将更高。

  3、决赛场均得分记录

  乔丹不仅仅在常规赛中统治联盟,在季后赛总决赛中也是无解的存在,生涯6次进入总觉6次捧起奥布莱恩杯夺冠概率百分百,生涯总决赛乔丹共得到1176分排名历史第三,不过总决赛场均33.6分高居历史第一(总决赛出场10场以上)。

  2、詹皇五项数据第一

  16年的NBA总决赛詹姆斯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5个领域均排名两队第一,创造了NBA历史记录,这项记录前无古人相信也后无来者了,本赛季詹姆斯依旧保持出色的状态,很难想象等到他退役后会给我们留下哪些匪夷所思的记录。

  1、总决赛最高得分61

  86年4月21日乔丹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疯狂砍下63分,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得分记录,拉里伯德在赛后这样评价乔丹:今晚是上帝装成乔丹的样子在打球。但是说到总决赛最高得分,我们就不得不提埃尔金贝勒,62年4月14日埃尔金贝勒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总决赛历史最高分61分,至今还无人能够打破。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殿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19545.shtml report 2410 虽然NBA东部赛区还没有决出冠军,但是NBA总决赛的赛程早已出炉,勇士队将于6月2日在主场迎战骑士与凯尔特人的胜者,因为勇士队连续3个系列赛横扫对手,所以他们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