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绝杀到出局,不平凡的沙佩重生路

球探体育资讯 阅读(0) 评论()

  沙佩科恩斯,这五个字,代表的早已不仅仅是一支单纯的球队,而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惨痛悲剧……2016年11月29日,足坛发生了一起令人悲痛万分的空难,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在飞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的途中遭遇到了灭绝人寰的坠机事故,致使机上81人里面足足有75人死亡,仅有6人获救,而对于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而言,当时他们一线队的22名球员,最终也不过只有三名球员幸免于难,这的数字,无疑也意味着球队的核心阵容已然全军覆没,留下的不过是一些边缘球员,可以说,这场灾难,堪堪比当年震惊世界的慕尼黑空难。虽然时到今日,距离这场空难已经过去了将近180天,但那些悲惨的场景,却依然深深印在了每个球迷的脑海里。

沙佩科恩斯的疯狂重建之路

  按理说,遭遇这样的灭顶之灾,俱乐部解散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但顽强的沙佩科人却并没有这么做,事故发生不久之后,他们便拾起了沉痛的心情,开启了一段艰难的重生之路,带着那些逝去的灵魂继续并肩作战。近几个月以来,沙佩几乎一直都处于疯狂的重建过程中,而球队的发展速度也确实颇为惊人,如今,这帮无比坚毅的沙佩科人已经在现有人员与新援的努力下逐渐走入正轨,并为球迷带来一次次的惊喜。

南美超级杯首回合,沙佩科恩斯主场2-1击败老对手国民竞技

  从一月份新赛季开始,球队便在新任主帅瓦格纳-曼奇尼的率领下,仅仅依靠25名新球员(一半租借而来,9人来自青年队,只有3人来自上赛季的旧阵容),为球迷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1月30日,圣卡塔琳娜州联赛的揭幕战上,沙佩科恩斯以2-1的比分战胜了拉格斯国际,迎来了重建后的首粒进球和首场胜利,并在这项赛事第一阶段的比拼中获得了联赛亚军的荣誉;4月5日,南美超级杯决赛首回合,沙佩科恩斯主场2-1击败了国民竞技先拔头筹,尽管在之后的次回合赛事中被对手逆转遗憾丢冠,但他们的表现值得肯定。

重生不到半年时间,沙佩科恩斯已摘得首个冠军

  4月16日,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随着他们在孔达球场以2-0的比分击败了热安维尔,沙佩科恩斯也提前一轮锁定了圣卡塔琳娜州锦标赛第二阶段的头名宝座,这对于重建期中的他们而言,无疑有着莫大的意义;5月8日,巴西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决赛,沙佩科恩斯与阿瓦伊两回合总比分战成了1-1平手,但凭借更好的常规赛成绩,沙佩科恩斯夺下了州联赛的总冠军,拿到了球队经历空难之后的首座锦标,这也是球队160天重生路上的最大回报。这个奖杯,不仅宣告了沙佩科恩斯即将王者归来,也彻底告慰了天堂上的18位灵魂。

解放者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沙佩科恩斯补时连入两球绝杀出线

  然而就在沙佩科人愈战愈勇之时,又一桩匪夷所思的悲剧突如其来地发生在了他们身上……众所周知,南美解放者杯对于南美的球队而言,其重要程度等同于欧冠的级别,因此每一支球队自然都希望能够在这片赛场走得更远。而回顾本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沙佩科恩斯在前五轮的小组赛中斩获了2胜1平2负的成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暂时以7分的优势排在小组第三,换言之,沙佩科人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此前排名垫底的委内瑞拉球队苏利亚,就能确保顺利出线,只是谁也没有想到,那场比赛,沙佩科恩斯却遭遇了对手顽固的抵抗,导致他们在实力全面占优的情况下不仅迟迟未能破门,还在第30分钟就被早早意外落后,随着比赛时间逐渐走到伤停补时阶段,晋级名额似乎就要在手边溜走了。不过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或许是苏利亚被即将到来的胜利一时冲昏了头脑,或许是沙佩科人的不懈努力感动了上天,沙佩科恩斯居然在补时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内,由前锋Arthur和后腰Andrei Girotto连进两球,以2-1瞬间逆转了对手。

天灾又人祸?沙佩科恩斯因违规使用禁赛球员而被迫淘汰

  按理说,这样一来,沙佩科人便能与阿根廷球队拉努斯携手出线,实现首次参加解放者杯便小组出线的梦想了,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此后的剧情却是再度风云突变,就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南美足联突然公布了一项决定:沙佩科恩斯由于在小组赛第五轮客场2-1击败拉努斯的比赛中违规派上了奥托维亚这名不具备参赛资格的球员,导致该场胜利被判无效,改为沙佩科恩斯0-3直接告负,如此一来,沙佩科人的小组积分就瞬间从10分减至7分,刚好被8分的乌拉圭球队民族超过,从而无缘晋级,被迫退出本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

小组赛第五轮的绝杀功臣奥托维亚其实是违规上阵的

  要说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切恐怕还要从解放者杯小组第四轮的那场比赛说起,当时作客的沙佩科人以0-3完败给乌拉圭民族,而比赛中,球队司职中卫的奥托维亚也被红牌罚下,按照规则他自然要缺席小组第五轮的比赛,但奇就奇在,做客拉努斯的比赛中,奥托维亚居然不仅上场比赛还首发登场,甚至在比赛的第88分钟打入绝杀球,帮助沙佩科人2-1击败对手,如此明目张胆的违规,后果自然就是要面临南美足联的处决了,只是由于处理决定直到第六轮比赛过后才姗姗来迟,因而造成了如此反转的剧情。事实上,染红禁赛在足球场上可以说天经地义,只是无奈沙佩科人却犯下了如此低级的错误。从绝杀出线到被判出局,毫无疑问,这样的大起大落足以摧毁每一位沙佩科人此前的炙热之心,而这对于重建期中的沙佩科恩斯整支球队而言,也许也会成为另外一次莫大的打击。

解放者杯虽出局,但沙佩科恩斯的洲际比赛之路并未结束

  当然,对于沙佩科人来说,无缘解放者杯淘汰赛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洲际赛事旅程就此终结,类似于欧冠小组赛第三名的球队虽然遭遇淘汰,但还能降格参加欧联淘汰赛一样,如今解放者杯在改制以后,小组赛第三名的球队也获得了继续参加稍低一级的南美杯资格,因而对于沙佩科人而言,他们仍有望继续征战南美杯这个另外的洲际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沙佩科恩斯便是在南美杯赛场上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分量最重的锦标(虽然那也是有史以来代价最为沉重的一次锦标),如今,得以踏上“卫冕南美杯”征程的他们,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能够在这片荣誉之地继续创造神奇

迎难而上,相信沙佩科恩斯会奇迹不止

  “即便身处困苦和黑暗,我们也永远都是胜利者。”如此的铁骨铮铮、如此的硬气十足,这正是沙佩科恩斯一直以来向世人展示的伟大形象。尽管三年前的他们还只是无人知晓的巴乙球队,尽管一次灭绝的天灾让他们几乎进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但这支球队却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事实证明,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只要球队能够团结一致,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并非不可能实现!我们期待不久后的一天,沙佩科恩斯能够以真正的胜利者姿态,再次站上代表着南美足坛巅峰的荣耀台上,前进吧!沙佩科恩斯!

  — — — — — — — — — — — — — — —

  更多体育足球赛事数据、即时比分欢迎关注“球探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24720.shtml report 4694 沙佩科恩斯,这五个字,代表的早已不仅仅是一支单纯的球队,而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惨痛悲剧……2016年11月29日,足坛发生了一起令人悲痛万分的空难,沙佩科恩斯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