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协:U23新政是中超新潮流,因为河南建业在推广!

  昨晚深夜,当我们还沉浸在亚冠中国德比的精彩比赛中,憧憬着何时能看见有三支中超球队同时打进亚冠东区四强时,中国足坛上空突然响起一个“晴天霹雳”,直吓得我们四处逃窜。

  

  昨晚,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按照文件的字面意思理解,即上一个外援就必须上一个U23球员。那如果不上外援呢?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上U23球员了?还有,对于明年起就过了23岁年龄的球员来说,他们既不是队中核心,又沾不上新政的光,无疑就得坐冷板凳,甚至还将面临直接退役的危险。这真是乱套了!这对于当下正发展得热火朝天的中国足球来说,简直就是一顿闷棍。

  

  那么,放眼目前的中超联赛,有哪一家俱乐部能做到足协要求的这一点呢?还真有一家,它叫河南建业。

  本赛季,河南建业开始大规模使用U23小将,除了首轮之外,他们在随后的9场比赛都至少有3名U23球员出场。就算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河南建业依旧不保守,首发派出3名U23球员与对方搏杀。

  但颇为尴尬的是,建业却面临着沉重的保级压力。目前的建业阵容中共有龙成(8场)、胡靖航(10场)、张仔儒(1场)、刘恒(7场)、杜长杰(4场)和钟晋宝(10场)这6名U23球员,这6人皆有过登场。

  

  当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对U23敷衍应付,诸如上港和恒大等豪门球队,甚至经常在不到20分钟时便换下U23球员时,建业却依然按照自己的建队思路踢球。

  在目前建业队的U23球员里,除了钟晋宝今年已经23岁,将在明年过线之外,剩下的U23球员都是22岁或22岁以下的,他们仍然可以在2018甚至之后的赛季,为建业队出战,这亦是能够看出他们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

  

  很明显,我们的足协高层,哦不,应该是更高层,他们看到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踢得风生水起,一片欣欣向荣,队伍非常有朝气,于是细想一下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大家都像建业一样踢,中国足球还怕没有未来吗?就以它为模板,制定U23新政,明年正式推出!可别说我没给你们缓冲时间!

  在高层领导看来,河南建业就是代表了中超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那么这么好的发展方向,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照搬照做呢?确实可以!但是他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饭要一口一口吃,人也要一步一步成长。否则,小心消化不良,吃坏肚子!难道不是吗?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49201.shtml report 1810 昨晚深夜,当我们还沉浸在亚冠中国德比的精彩比赛中,憧憬着何时能看见有三支中超球队同时打进亚冠东区四强时,中国足坛上空突然响起一个“晴天霹雳”,直吓得我们四处逃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