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球|中国足协两金牌直指中超,有人点赞有人教钻空子

  

  【小狐说】

  维多狸亚

  搜狐体育

  啦啦队

  小编

  

  给领导拍胸脯

  没事,包在我身上

  给俱乐部拍大腿,就这么定了

  最后拍脑袋

  当初特么的没想到啊

  脑子还是个好东西

  希望多用用

  中国足协两金牌直指中超

  有人点赞有人教钻空子

  来源于搜狐号:老徐说球

  5月24日,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在亚冠赛场上,诞生了第一场“中超德比”——一场1/8决赛在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之间进行。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上港2-1拿下了苏宁,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然而就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没多久,中国足协深夜发布的两纸通知,风头一下子就盖过了这场亚冠首场中国德比。21点56分,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通知中写到,从2018赛季开始,中超、中甲和足协杯的比赛中,各俱乐部U23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数必须和外援的累计出场人数相同。

  

  原文如下: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进一步通过职业联赛锻炼年轻球员,鼓励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经研究决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中国足球协会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提早准备,届时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国足球协会

2017年5月24日

  

  今天半夜22:01分,中国足协在官网发文,主旨和规范各俱乐部高价引援。原文如下: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各俱乐部应当从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规范引援行为,理性投入,依法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引援合同管理和备案工作,严禁通过签署阴阳合同等手段获取非法利益。

  中国足协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国足球协会

2017年5月24日

  

  到底是为什么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结束之后发布如此重要的消息,而且还是在这样一个深夜的时段,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两个通知确实正确的击中了中超的要害所在——天价外援的增多,给中国足坛带来的,也许只是中看不中用的“虚火”,我们自己的球员、我们自己的梯队、我们自己的青训——这些才是中国足球实现振兴的关键问题所在。

  其实本赛季中超开赛之前,足协也做出过相应的规定——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上场。但是,这个规定的先天不足,被聪明的俱乐部抓住了纰漏——我们哌一名U23球员上场个十几分钟,然后“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换下场不就完了么?而且这一招在揭幕战中就被当众使用了。但是对于这样的做法,足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吐不出,谁让自己制定规则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在里皮担任中国队主帅之后,对于U23政策极为看好。而且银狐也给出了应对俱乐部的妙招——你规定换下U23的只能是U23不就可以了么!?

  没想到足协这一次的调整方案,比世界冠军教头里皮的建议还猛还彻底,直接把外援和U23的名额捆绑在了一起。

  

  这样的规定,让一部分球迷高呼英明——因为这两个决定都是切中要害,直指中超现在最关键的问题。但是也有不少球迷吐槽——你这样的规定也有“漏子”可钻啊!

  方案一——我首发三个U23,五分钟后用三外援把他们换下来。这样,累计人数不就相等了。

  方案二——u23球员1号下2号上,然后2号下3号上,3号下4号上,4名u23球员轮流上场,就可以有4位外援可以踢满90分钟。23岁以上球员的能力要求就是能跑完90分钟,23岁以上主要训练体能就行了。

  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以后中国球员24岁就集体退役了;5个U23+5名外援+守门员,这样可以么?

  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那个通知,网友们更是纷纷表示——先去把语文学好了再来说话!“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这句话可以作为一个病句让语文老师讲一节课了!

  大家都知道,在足管中心已经寿终正寝的时候,作为中国足协,已经实际承担起了负责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任务。而且此次的两个决定,相信也一定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的安排。但问题是,什么时候中国足协可以多考虑一些方面,让专业人士和专家一起参与规定的制定和修改过程。

  

  老徐说球

  一起看球,一起聊球,一起分享篮球

公众号ID

sportssohu

微信名称

搜狐体育

  点击“阅读原文”前往搜狐公众平台页面,查看更多有趣的自媒体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55370.shtml report 4177 【小狐说】维多狸亚搜狐体育啦啦队小编给领导拍胸脯没事,包在我身上给俱乐部拍大腿,就这么定了最后拍脑袋当初特么的没想到啊脑子还是个好东西希望多用用中国足协两金牌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