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场上的球童到底是怎么选拔出来的,看了这些你就知道了!

  

  

  一场网球比赛里最不可或缺的人有哪些?球员、主裁、司线,当然还有我们最最可爱的小球童们。看上去他们总是默默地站在角落里不声不语,但同时他们也是整场网球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的守护者。

  

  球童最早起源于1920年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从1920至1930这十年间都是由沙夫茨伯里之家为温网提供球童。1946年起,球童改由学校学生自愿出任,最初只限男性,但是自1977年起,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也允许由女性出任球童。而其他网球赛事也纷纷向温网“取经”设立了球童这一岗位。

  “

  以在场地的位置为依据,球童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在网前服务的球童,另一类是在底线服务的球童。

  

  在网前服务的球童会半跪在网的两侧,他们的工作是在球员一发失误下网或者一分结束后捡回网前的网球并传给位于底线的球童。

  

  在底线服务的球童站立于球场底部角落,他们的工作是接住由网前球童传过来的网球并在每一分结束后向球员递球。

  

  球童在比赛中工作的总体要求一共分为三个方面:

  技术要求

  A、对于比赛始终保持观察和警惕性。

  B、在每一分结束时随时准备行动。

  C、当需要在场上移动时应快速跑动。

  

  传球注意事项

  A、球童之间传球:一个球童只能贴着地面、面对要传给的方向、用下手传球给另一个球童,并且只有当接球的一方准备好了,才可以传球。

  B、球童给运动员递球:将持球的手臂举过头,确保扔出的球落地一次后弹到运动员面前,弹起的高度大约与运动员髋部相仿。另一只手放在身体侧面,掌心对着运动员。

  C、球员在一发和二发之间不允许传球。

  D、球员准备发球时不允许传球。

  

  与主裁的配合

  A、作为球童,要想做好工作就必须注意与主裁之间的默契配合。球童要注意听着或看着主裁,留意与主裁的交流(不论是语言交流还是手势交流),并听从主裁的指示。

  B、有时主裁为了确认比赛球有无丢失,以及球所在的位置,会指示站在球场底端的球童,意思是让球童出示他们手中有几个球。

  C、如果球童知道比赛用球丢失,应告知主裁。

  D、球童不是场上的执法者,他们不可以对主裁和司线员的判决或争议发表意见。

  E、由于球童站在司线员旁边,对球的落点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当对司线员或主裁判的呼报有不同意见时决不可以摇头或以其他方式示意。

  “

  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不过成为一名球童自然也会有许多独特的经历。

  

  比如,你可以像他一样,凭一个动作让所有人记住你。

  

  或者你可以像他一样,在浪漫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中与小德共饮。

  

  或者你还可以像他们一样,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辛吉斯等顶级球星一起互动。

  

  或者你还可以像这四位中网小球童一样,拿到通向大满贯的入场券,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

  想要圆自己一个球童梦吗?想要将自己的风采展现在中网,甚至是大满贯的赛场上吗?那就赶快参加2017中网球童海选吧,目前南京站的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给自己一次机会,让我们还你一份惊喜,中网球童大家庭,期待你的到来!

  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中网球童的法网日记”,全方位的展现四位中网小球童法网之旅的点点滴滴,千万不要错过噢!

  中网球童大家庭

  球童梦、网球梦,一次邂逅、一生守护。中国网球公开赛也为所有中国的小球迷们提供了圆梦的机会,可以跨越电视屏幕,感受最真实的网球魅力。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加入中网球童大家庭,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噢!

  中网球童海选全知道

  报名纯干货

  

中网球童,从这里开始! | 一分钟让你了解中网球童

  2017球童海选各站正式入选名单

  

北京站|石家庄、长春站

  2017球童海选各站风采

  

  球童口号发布|北京站|石家庄、长春站|广州、南昌站

  球童那些事儿

  

镜头下的中网球童| 王思源的中网球童之路

  1

  END

  1

  猜你喜欢:

  来一场以网球为主题的时尚Party,尽在中网级别联赛

  无滑步不红土,你也可以成为红土高手!

  生日快乐,小德!愿重新起航的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 文末有彩蛋~

  想要稳定的发球,那就从盯球开始做好 | 涨知识好礼相送孩子暑假去哪儿?2017凯文体育中网网球夏令营给你答案 | 彩蛋送你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公开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77986.shtml report 12552 一场网球比赛里最不可或缺的人有哪些?球员、主裁、司线,当然还有我们最最可爱的小球童们。看上去他们总是默默地站在角落里不声不语,但同时他们也是整场网球比赛能够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