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制霸全英!曼联42冠压利物浦 三冠提升球队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如果暂时将周三进行的欧联杯决赛抛开不看,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执教处子季很容易被外界打上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虽然葡萄牙狂人自己并不认可这一看法。不过英超第6,足总杯止步于第6轮,花了创纪录转会费“回购”但却被外界狠批的6号,似乎可以作为曼联的赛季缩影被记住,可是在瑞典的友谊体育场,穆里尼奥赢下了他和曼联队都想赢得的锦标,为球队在这个漫长而又艰难的2016-17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历史上首次夺得欧联杯冠军,成为继尤文图斯、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之后,第5家夺得欧洲三大杯(欧冠、欧联杯/联盟杯、优胜者杯,不计博览会杯和欧洲超级杯;如把博览会杯计入欧联杯/联盟杯,则还有巴萨完成过大满贯)的俱乐部。如果再算上赛季之初的社区盾冠军,以及在2月底夺得的联赛杯冠军,穆里尼奥在曼联的第一季便收获“小三冠”。尽管无法和1998-99赛季弗格森率队夺得英超、足总杯和欧冠的“大三冠”相比,但曼联与之前三个赛季相比,无论从比赛气质还是求胜欲望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英超联赛,是曼联穆一季被诟病最多的,不过25轮不败创造俱乐部单赛季顶级联赛最长不败纪录却是不争事实;最后一轮又“主动”刷了一个英超平均年龄最小的首发纪录,且用一场胜利作为结束。主场平局固然达到了两位数,但整个赛季(正赛主场)31战仅有1负,仅丢16个球还是能够让人看到希望。从更高的层面去看,在夺下欧联杯冠军后,曼联队在大赛的夺冠个数达到了42个,一举超越利物浦队的41冠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

  去年夏天签下的四位外援几乎都起到了作用,35岁的伊布各项赛事贡献28球,若不是冲刺阶段重伤进球数应该还会更多,拜利在后场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赛季尾声阶段在身体透支但球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依靠意志力“救场”就展现了铁血的一面。博格巴和姆希塔良比起在前东家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时都有所退步,甚至可以说没有打出各自身价,不过在争夺下赛季欧冠入场券的关键战役中两人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将原本在赛季及格线上的曼联拽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

  可以说,2016-17赛季的曼联肯定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并且与理想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穆里尼奥已经帮助红魔逐渐找回了原本身上带有的那种“魔性”,这个赛季的曼联不想赢的比赛就没输过,下赛季希望可以做到想赢的比赛一定拿下。新赛季的曼联正式比赛将从8月8日的欧洲超级杯开始,对手将是尤文图斯或皇家马德里,这样的对局显然很吸睛。当然随即在8月12日拉开大幕的英超联赛,以及9月12日、13日开战的欧洲冠军联赛,将再次看到曼联将士们的身影。(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446314.shtml report 1154 如果暂时将周三进行的欧联杯决赛抛开不看,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执教处子季很容易被外界打上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虽然葡萄牙狂人自己并不认可这一看法。不过英超第6,足总杯止步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