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蹈刘诗雯覆辙?孔令辉对绝对主力下通牒:再这样下去恐无缘奥运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孔令辉对即将开战的世乒赛,感到压力很大。他表示:本届世乒赛是自2013年接手女乒后,压力最大,最为紧张的一次比赛。

  孔令辉 对丁宁刘诗雯相对满意

  毫无疑问的是,亚锦赛平野美宇连续战胜中国主力夺冠后,世乒赛对于孔令辉和中国女队来说,都将是一次大考。

  谈下麾下的三大主力,孔令辉的态度各有不同。对于刘诗雯,孔令辉的态度转变明显,直言她对新球的适应能力最强。

  

  对于丁宁,孔令辉更多的是鼓励:作为一名成熟的优秀运动员,她在早期可能(对新球)有些感觉,但是转换过程非常快,封闭训练进行一周时间,新球基本上就能够控制住了。

  孔令辉:朱雨玲必须做出改变

  但是,对于国乒的“未来当家”朱雨玲,孔令辉忧心忡忡,他表示,如果朱雨玲不主动做出改变,继续现在的训练和技术水平,那么,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朱雨玲恐作壁上观。

  孔令辉说:技术改造问题,很多运动员都有过,再优秀的运动员都需要创新,如果朱雨玲不去创新,三年后她的竞争力就会弱很多。

  

  一度,朱雨玲被看做是李晓霞的接班人,相对全面的打法,让朱雨玲在“内战”中,获得了不少胜利。

  但是,有网友在朱雨玲的身上,看到了当年刘诗雯的影子。为什么这样说呢?

  翻版刘诗雯?朱雨玲“外战外行”?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是有些球迷对朱雨玲的评价。虽然此言有些夸张,但最近两年多来,朱雨玲确实输掉了几场关键的外战:

  2017年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

  

  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作为女单头号种子的朱雨玲1:4输给德国老将单晓娜,提前出局;2016年在成都国际乒联公开赛女单1/4决赛,朱雨玲3比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2局,负于韩国的梁夏银;

  2015年年初的亚洲杯,朱雨玲在小组赛0-3不敌新加坡一姐冯天薇;

  2015年年底世界杯,朱雨玲输给荷兰老将李佼。

  虽然现在就断言2020东京奥运会为时尚早,但你认为,朱雨玲会挤掉丁宁或刘诗雯,拿到单打的资格吗?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56109.shtml report 1471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孔令辉对即将开战的世乒赛,感到压力很大。他表示:本届世乒赛是自2013年接手女乒后,压力最大,最为紧张的一次比赛。孔令辉对丁宁刘诗雯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