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头号棋士敬服AlphaGo团队:证明人类的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人机大战第二季最后一局当天在乌镇进行,号称是“人类围棋最强者”柯洁再度挑战AlphaGo,最终落败。AlphaGo3比0击败柯洁,此外它还在与人类五大世界冠军联手的相谈棋中胜出,彻底压倒人类棋手。日本的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表示:“AI,当然不仅仅是围棋领域,对创造它的团队表示衷心的敬意。

  井山十分关注呀柯洁和AlphaGo的人机大战,观看了比赛全程。对于柯洁完败AI围棋,引起了“人类之间的围棋对决的意义和价值由此变得降低”的质疑,井山回应:“AlphaGo原本就是吸收了人类围棋智慧的精华创造出来的。它的出现,反而证明了人类迄今所做的伟大。最近围棋界也受AlphaGo很大的影响,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觉得应该以积极向前的态度对待AlphaGo。它不会降低人类围棋的价值,因为人类之间的比赛,还包括被心理等各方面因素左右,受到紧迫状态等影响,会导致人类棋手下子的失误和成功,这就是人类围棋的有趣之处,不会随着AlphaGo的出现而失去价值。”

  日本棋院的山城宏副理事长表示,一定程度上预想到了柯洁的落败,今后“AI围棋和人类棋手共存,期望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继续一同探求围棋的真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83510.shtml report 906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人机大战第二季最后一局当天在乌镇进行,号称是“人类围棋最强者”柯洁再度挑战AlphaGo,最终落败。AlphaGo3比0击败柯洁,此外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