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何塞下课成定局 国安换帅需耐心外援难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何塞
何塞


  1-5!传统豪强北京中赫国安被中超新贵上港以如此刺眼的比分挑落马下,而这场惨败也令御林军追平了联赛最大分差的失利!国安上一次以这个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二十年前,在1997年的甲A联赛(中超联赛前身),国安以1-5不敌当时的王者大连万达。这也难怪一向支持主帅何塞的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异常愤怒的公开表示,“必须做出改变!”。

  一、 换帅已是刻不容缓

  本赛季中赫集团入主国安,而这位新金主也在赛季之初喊出了立足第一集团的豪言。俱乐部此前敲定了前国安主帅曼萨诺的助手何塞作为球队新任主帅,希望何塞可以凭借对于球队的了解带领球队平稳过渡。然而事与愿违,从已经进行过的比赛来看,国安队虽然依然处于积分榜中游,但一些场次的表现还是难以令各界满意,有4-2、5-0这样大比分的赢球,也有1-4、1-5这样的惨败,特别是球队整体的精神面貌欠佳,人们不禁要问,原来那支"死磕"的国安哪里去了?

  坦白的说,本场比赛之前,俱乐部上下还没有动何塞的心思,相反还不停的向媒体和球迷们打气,希望给足这位新帅时间。不过1-5的惨败实在是将俱乐部逼上了绝路,要知道距离上一次1-4大比分输给河北华夏幸福时仅仅过了3轮。国安俱乐部在深夜急忙发出道歉信,信中指出,这场失利引起队内很大震动,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更是明确指出,“中赫国安一定要知耻而后勇,做出改变。改变本来就是必须的,但现在提前了。”

  而从周金辉的话语中我们可以解读出,何塞的道歉已经没有用了,俱乐部必须要做出改变。而在时间上更是不等人,需要提前改变。而提前改变也可以解读为,必须对球队进行调整,包括主教练、教练组、甚至是外援。而调整的重中之重,就是更换主帅。既然上层已经明确表明态度,接下来就是换帅工作的具体实施。根据以往的经验,俱乐部目前可能对于换帅的工作已经行动起来。

  二、 继任者是洋帅OR土帅

  上赛季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并没有在国安取得成功,本土教练谢峰作为救火教练率领球队完成了赛季剩余的比赛。不过谢峰带队的成绩只是中规中矩,国安也没有取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一旦何塞下课,第一时间能与球队完成无缝对接的无疑还是谢峰,但是他的履历和成绩并不符合俱乐部要求“改变”的硬件。其他知名土帅方面,此前赋闲在家的高洪波已入主中甲球队北控,而刚刚从中超球队贵州智诚下课的黎兵似乎也不满足俱乐部的要求。

  从周金辉的话语中以及这几天的媒体报道中我们大致可以猜出国安将要聘请欧洲一线知名教练,不过鉴于欧洲联赛刚刚结束,想要第一时间搞定活跃在一线、技战术思想先进的正值壮年的主教练并不现实,无论是接触、圈定还是最终的签约都需要一定的时间。退一步讲,俱乐部也可以寻找曾经执教过中超联赛的洋帅作为备选,但是这些教练无论是在知名度还是技战术的先进性上肯定无法与欧洲一线知名教练相媲美。

  三、 一线名帅也需要时间

  相比联赛中星光熠熠的外援,主教练的“星味”也是不遑多让,包括马加特、佩莱格里尼等名帅先后登陆中超联赛。而在本赛季,这两位名帅所率领的球队成绩也不错,无论是鲁能还是华夏幸福都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相信这次急需改变的国安也会将目光首先锁定在欧洲一线知名教练。

  不过即使是马加特和佩工这样的名帅,在接手球队初期也遭遇了不小的困难。马加特在带领鲁能艰难保级后,本赛季终于迎来了强势反弹。而佩工在接手华夏幸福后,也在一段时间成绩不理想,并错失了亚冠名额。本赛季,佩工悉心调教的华夏幸福终露狰狞,目前已经悄然杀进三甲之列。

  从周金辉的态度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国安寻求改变的迫切性,但是从足球规律上看,即使名帅来临球队的重建也需要时间。在重建的过程中,新主帅必然会对人员进行调整,对技战术打法发生变化。先不谈球队复兴,仅仅是完成磨合,就需要俱乐部给予更多的时间和耐心。而对于俱乐部来讲,尽快的看到成绩才是第一要素,这恰恰需要经验不足的中赫协调好之间的关系。

  四、 奥古斯托背锅走人?

  由于本赛季国安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因此除了调整主帅何塞,俱乐部可以调整的还有外援。纵观国安阵中的几大外援,拉尔夫在后腰位置上表现稳健,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进球效率不低,这三名外援似乎都没有更换的必要。倒是球队阵中最大牌的外援、巴西现役国脚奥古斯托由于始终没有融入到球队,所以有着被更替的危险。不过这位经常在巴西国家队大放异彩的球星被中超球队主动放弃,实在是颇为可惜。

  坦白的说,作为巴西国家队的现役国脚,奥古斯托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无论是国安俱乐部还是何塞教练本人似乎并没有拿来奥古的使用说明书。特别是在张稀哲与奥古斯托两人之间的拿球权上,并没有一个明显的定位。从效果上看,奥古斯托游弋到前场充当一个自由人,而张稀哲在巴西人的身后拿球策动第一传似乎是最佳的组合,但是何塞却经常犹豫不定,以至于无法最大限度发挥两人的能力。

  尽管中赫国安号称不差钱,但是由于足协出台新政,引援的成本无疑在增加。对于中超联赛来讲,以奥古斯托这样级别的外援来看,至少是4000万欧元的起价,加上双倍新政的出台,好外援的引进只会越来越困难。此外即使是不差钱,想买一个什么样级别的球员或许连国安自己也没有搞清楚。而这个答案更应该在新主帅揭晓之后再做定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852540.shtml report 2697 何塞1-5!传统豪强北京中赫国安被中超新贵上港以如此刺眼的比分挑落马下,而这场惨败也令御林军追平了联赛最大分差的失利!国安上一次以这个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二十年前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