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欧文有多难防?库里认怂,骑士总决赛克星竟送如此毒奶!

  北京时间6月2日,骑士和勇士将会进行本赛季总决赛的首场较量。近3年,骑士和勇士也成功地在总决赛连续相遇,相爱相杀。第一年,詹姆斯独自带队,和勇士厮杀6场,最终落败;而在去年,骑士三巨头全面联合,双方血战至第7场。最后,凭借着欧文颜射库里的三分,骑士最终拿下了该年度的总冠军。

  

  詹姆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对于上赛季的那记绝命三分,勇士无疑最忌惮的还是凯里·欧文。本赛季进行至今日,詹姆斯的场均高达32.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欧文则是24.5分和5.6次助攻。赛季之初的欧文表现低迷,詹姆斯砍下高分不断带队前进,而这也让很多球迷觉得,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似乎与欧文无关了。对于勇士来说,这无疑是个喜讯,因为他们有经验,没有欧文的骑士,单靠詹姆斯是无法打败自己的。反言之,他们很害怕欧文会突然杀出创造奇迹。但东决的4场比赛,欧文让场均得分提升至25.8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2.2%,勇士的烦恼似乎又来了。

  

  近日,勇士球员就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防守欧文纷纷发表了看法。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回答很无奈:“欧文的控球是联盟最顶尖的,他太灵活了,总能创造出空间。你总希望以某一方式防住他,并希望这是能防住他的方式。”的确,在1对1上,库里很难限制住欧文,而且一度成为被吊打的对象。而水花兄弟的另一人,也是让骑士最头疼的汤普森也表示:“你是不能掌控住欧文的,你只能尽力去防守,让他打的更艰难。”

  骑士的战术无疑是靠詹姆斯的体系带动。但是欧文作为一个独特的个体却一直存在着。因为存在于骑士的体系中,一旦爆发的欧文依然可以肆无忌惮、不受约束地去撕裂对手的防线,这也是欧文很多时候最让对手忌惮的地方,即超级球星的个人能力。

  

  对于勇士来说,想要在总决赛里拿下骑士,除了破坏詹姆斯建立的体系,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就是限制欧文的发挥,而日前,勇士代理主教练麦克·布朗也表示:“欧文技术全面,我们将会使用不同的球员去盯防他。”勇士的镇中除了水花兄弟,替补上还有老将利文斯顿以及一批年轻的球员,他们将采用车轮战的形式来制裁欧文。不过效果如何,真的令人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叔叔在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895828.shtml report 1488 北京时间6月2日,骑士和勇士将会进行本赛季总决赛的首场较量。近3年,骑士和勇士也成功地在总决赛连续相遇,相爱相杀。第一年,詹姆斯独自带队,和勇士厮杀6场,最终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