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2队锁定欧冠正赛,曼联档位揭晓!超级杯更想踢皇马or尤文?

  

  周一凌晨意甲联赛收官战结束,欧洲主流联赛已全部落下帷幕。22支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入场券的球队已全部产生,剩余的10张欧冠门票则要通过附加赛产生。通过欧联杯冠军途径进入欧冠的曼联小组档位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将获得第二档资格,在8月末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中,有可能抽中一档的皇马、拜仁、尤文等豪门。

  

  我们来看看目前已经获得欧冠小组赛正赛资格的球队有哪些:

  西甲:皇马、巴萨、马竞

  德甲:拜仁、RB莱比锡、多特蒙德

  英超:切尔西、热刺、曼城、曼联

  意甲:尤文图斯、罗马

  葡超:波尔图、本菲卡

  法甲: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

  俄超:莫斯科斯巴达克

  乌超:顿涅茨克矿工

  比甲:安德莱赫特

  荷甲:费耶诺德

  土超:贝西克塔斯

  瑞士超:巴塞尔

  

  需要通过资格赛or附加赛方式争夺欧冠门票的球队有:

  西甲:塞维利亚

  德甲:霍芬海姆

  英超:利物浦

  意甲:那不勒斯

  葡超:葡萄牙人

  法甲:尼斯

  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

  乌超:基辅迪纳摩

  比甲:布鲁日

  荷甲:阿贾克斯

  土超:伊斯坦布尔

  瑞士超:伯尔尼年轻人

  希腊超:奥林匹亚科斯

  苏超:凯尔特人

  另外,需要从第一轮资格赛踢起的球队还有不少。

  

  根据欧足联规则,欧冠卫冕冠军以及欧洲前7大联赛冠军得主(西甲、德甲、英超、意甲、葡超、法甲、俄超)将自动获得欧冠小组头号种子资格,如果7大联赛冠军里产生欧冠冠军得主,那么将由欧足联第8联赛(目前是乌超)冠军进补成为种子队。由于欧冠决赛在皇马和尤文之间进行,因此,下赛季8个欧冠种子队已经确定,分别是: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矿工。

  

  在确定了第一档8队外,第二、三、四档又分别确定8队,他们目前的欧战积分排名是决定档次的唯一因素。从这份欧战积分排行上,能够确定巴萨、马竞、巴黎、多特蒙德、塞维利亚(*)、曼城、波尔图、曼联进入第二档名单,曼联处在第二档最后一位,如果塞维利亚未能通过资格赛,则排在曼联后面获得欧冠席位的球队也将进入第二档。

  

  第三、四档的球队按积分排位分别是:那不勒斯(*)、热刺、巴塞尔、基辅迪纳摩(*)、阿贾克斯(*)、奥林匹亚科斯(*)、安德莱赫特、利物浦(*)、罗马、布拉格斯巴达(*)、凯尔特人(*)、萨尔斯堡红牛(*)、莫斯科中央陆军(*)、布鲁日(*)、哥本哈根(*)、葡萄牙人(*)、伯尔尼年轻人(*)费耶诺德、莱比锡红牛等等。

  

  这里面,英超亚军热刺近年欧战表现欠佳,很大概率列入第三档,除非塞维利亚和那不勒斯同时在资格赛遭到淘汰,热刺才能往上挤进第二档。利物浦通过资格赛也将是第三档球队,而费耶诺德、莱比锡红牛等如无意外将划入第四档行列。

  

  大致来看,曼联进入第二档成为定局。肯定不会抽到切尔西(同国回避)、也不会抽到巴萨、马竞、巴黎、多特蒙德、曼城、波尔图等(同档),但第一档有可能抽中皇马、尤文、拜仁,也有可能是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矿工。第三档有可能遭遇那不勒斯或者罗马等,第四档可能抽中费耶诺德、莱比锡红牛等。剩余的10个欧冠名额要在8月底才能完全产生,届时,各个小组档位的球队才能水落石出。

  

  在下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之前,曼联还将参加欧洲超级杯比赛,时间是8月8日,地点为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菲利普二世国家竞技场(National Arena Filip II),对手尚未确定,可能是皇马,也可能是尤文,这取决于6月4日的欧冠决赛结果。

  

  那么,作为曼联球迷,你更愿意曼联和谁大干一场呢?无论是皇马还是尤文,都是目前欧洲最顶尖球队之一,尽管超级杯有热身性质,但能够真刀真枪真干,绝对是球迷的福气。若曼联与皇马对决,考虑要两队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和球队名气,关注度肯定爆棚。而且穆里尼奥与皇马的恩恩怨怨,皇马与曼联近些年因转会也彼此“拉仇恨”,势必也会火烧浇油。

  

  而如果是曼联vs尤文,重量级和话题依然足够,博格巴自然将是焦点人物。另外曼联与尤文已许久未在欧战赛场谋面,上一次交战还是2002-03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曼联主场2-1,客场3-0双杀斑马军团,那时两队主帅还是弗格森爵士和银狐里皮。大家更希望哪场对决上演呢?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QQ:1746379971(请注明来意)

  分享最全最好玩的曼联场内外资讯!

  让你此生越来越爱我们的曼联!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曼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58843.shtml report 4263 周一凌晨意甲联赛收官战结束,欧洲主流联赛已全部落下帷幕。22支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入场券的球队已全部产生,剩余的10张欧冠门票则要通过附加赛产生。通过欧联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