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和骑士相遇三年,生死冤家此番如何

蓝梦沙加 阅读(0) 评论()

  NBA总决赛对阵双方:勇士vs骑士,这已经是两队连续第三年相遇总决赛了,前两次两队各得了一次总冠军,看上去没什么不同,然而两队都相比于前两次有所不同。

  勇士方面,上赛季常规赛73胜9负的傲娇战绩冠绝NBA历史,然而在总决赛3:1大比分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被逆转,无疑十分的尴尬。休生养息的夏天他们放弃了巴恩斯、博古特、斯佩茨、艾泽利等人,迎来了两届得分王杜兰特的加盟,拥有四个全明星球员的阵容从账面上就高出联盟其他球队一大截,本赛季季后赛12:0一路过关斩将,连续三轮横扫开拓者、爵士、马刺轻松晋级。

  骑士方面,虽然上赛季最终夺得总冠军,但是内部也不断出现人员的调整,为了达成卫冕目标,骑士管理层整个赛季都没有闲着,不断的交易补强,科沃尔、德里克-威廉姆斯、德隆-威廉姆斯、博古特等,然而所做的一切并不算有多成功,除了科沃尔和德隆进入季后赛轮换,其他人都是作壁上观。不过拥有全联盟最好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队在季后赛中仍以12:1的战绩再次杀入总决赛,实力上可以说还是比较强大的。

  纵观NBA联盟历史,勇士和骑士连续三年相遇总决赛,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从目前两队阵容上,共同点很多,首先两队在场上的位置都不受局限,比如骑士詹姆斯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勇士格林也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其次两队都精于外线三分的投射,策应组织传球的范围非常广阔,比如骑士的JR、欧文、科沃尔,勇士的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再者,两队都坚持主张换防挡拆,遇到挡拆就坚持换防,比如骑士詹姆斯和乐福挡拆配合,勇士库里和格林挡拆配合。

  当然,两队也存在很多不同之处。首先,勇士主张打快速轮转,身高不足的他们在速度上非常快,骑士则不然,他们几乎在每个位置都占据一定的身高优势,外线的高炮台也相当多,一对一单打的能力极强,因为他们有联盟最好的两个单打王詹姆斯和欧文。其次勇士得分点比较多,也比较平均,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等人都不贪功,他们更愿意助攻空位的队友得分,骑士则截然相反,得分主要来自于詹姆斯、欧文和乐福,属于比较单一的团队配合。再者,勇士在迎来了杜兰特的加盟后,他们引以为豪的“死亡五小”得到了升级,这就是升级版的勇士“死亡五小”:杜兰特、库里、格林、汤普森、伊戈达拉,这套阵容强大之处在于每个人都能得分,都能支配球,大量的换防和提速,将场上的节奏带动的非常之快,不过另一边骑士也有他们的办法,骑士也有一套在季后赛中已经试验成功的终极阵容,当时许多媒体都纷纷表示这套阵容就是为了克制勇士的“死亡五小”而准备的。

  骑士的这套阵容就是:詹姆斯、欧文、德隆、JR史密斯、TT-汤普森。其中詹姆斯打5号位对位勇士格林、TT-汤普森打4号位对位杜兰特、JR史密斯打3号位对位伊戈达拉、欧文打2号位对位汤普森、德隆打1号位对位库里。骑士摆出这套阵容,身高和力量上是占据明显的优势的,其中骑士的强点突出在詹姆斯和欧文这两个人身上,但是能否在面对勇士奏效,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连续三年相遇总决赛,勇士和骑士就像一对生死冤家,谁也不愿意输给谁,谁也不愿意落于下风。对于勇士来说,他们就是想拿回上赛季他们失去的,而对骑士来说,他们就是卫冕,为克利夫兰队史以及赛季不断的辛苦补强画上完美的一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60259.shtml report 2801 NBA总决赛对阵双方:勇士vs骑士,这已经是两队连续第三年相遇总决赛了,前两次两队各得了一次总冠军,看上去没什么不同,然而两队都相比于前两次有所不同。勇士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