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库里杜兰特VS詹姆斯欧文:总决赛勇士4比2战胜骑士

徐静雨 阅读(0) 评论()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今天咱们谈谈勇士和骑士即将上演的总决赛对决!这两支球队均属联盟顶级,天赋都非常出众,但要是两者直接交锋的话,那么从两队的战术打法、天赋配置、防守能力等各方面来看,骑士队是处在下风的。

  骑士队的进攻属于持球型突破分球的打法,通过个人的进攻能力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而勇士的防守呢,属于全民皆兵,大部分球员在单防能力这块儿都是水准之上的。并且詹姆斯和欧文在挡拆后的投篮命中率基本是在36%上下,而这种进攻效率是勇士队能够接受的。

  勇士在防守端因为杜兰特的存在,使得骑士队詹姆斯和内线球员的挡拆从持球人突破+内线空切的双威胁变成了单威胁。杜兰特利用自身的身高臂长可以在换防后切断詹姆斯和内线之间的传球线路,而和詹姆斯对位的内线球员主要是防守詹姆斯的突破。詹姆斯在投篮能力上近些年是有进步的,但仍然不稳定,中距离投篮上每次出手得分不到0.9分,这是勇士队会战略性放弃的。

  而勇士在进攻端强调无球跑动、掩护、挡拆的运动型打法,恰恰是骑士队最不擅长防守的。因为勇士强大的三分投射威胁,所以会在掩护后造成大量的错位。我们知道骑士队擅长防守持球型打法的球队,骑士可以通过包夹挡拆后的持球人,类似32联防的防守去局部多防少,这种策略很好的掩盖了骑士队单防能力不足的劣势。

  但在东部决赛第三、第四场比赛中能够看到,骑士队面对少了托马斯的凯尔特人,绿凯在进攻端人人争先,并且大量的掩护接球,在这种情况下骑士队在防守端显得有些狼狈,而勇士的进攻则比凯队加强了若干档次,而且战术打法上正好克制骑士。

  况且总决赛骑士队要先打两个客场,这是非常被动的,所以我预计勇士将4比2战胜骑士。

  注:以上仅仅是部分观点,详情请观看视频

sports.sohu.com true 徐静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0/n494976842.shtml report 972 欢迎来到雨说体育,今天咱们谈谈勇士和骑士即将上演的总决赛对决!这两支球队均属联盟顶级,天赋都非常出众,但要是两者直接交锋的话,那么从两队的战术打法、天赋配置、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