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年将告别南湖公园!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

  伴随着2017年端午节的烈日骄阳,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落下帷幕。据悉,这将是该项赛事最后一届在人工水域举行——2018年,赛事将离开陪伴了它十三个年头的南湖公园,移师自然水域举行,回归龙舟赛本真。

领导嘉宾手中朱笔轻点,龙舟赛旋即热闹开启。金翔义 摄

  

66支国内外龙舟队进行角逐。周军 摄

  

龙舟竞渡,百舸待发。金翔义 摄

  5月30日上午8时,南宁市南湖公园下湖水域,伴随着喧天锣鼓,赛事预热表演也渐渐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而当天的天气似乎也为了迎合佳节气氛,早早攀升直逼30℃大关。饶是如此,本届国际龙舟邀请赛开幕式现场的健身步道上,早早就挤满了前来观赛的南宁市民。

  

成千上万南宁市民起了个大早,感到现场观赛。金翔义 摄

  

全民“直播”成为一种观赛潮流。金翔义 摄

  8时45分许,雄壮浑厚的马山会鼓响起、极具传统味道的端午主题诵读响起……伴随着领导嘉宾们手中朱笔轻点,“龙舟点睛”仪式完成,一年一度的南宁市民端午节“大餐”就此拉开大幕:66支国内外队伍分为国际公开组、绿城组,分别在200米、500米的赛道上开展12人龙舟和22人龙舟直道竞速角逐。据悉,本届赛事国际公开组12人龙舟参赛队为12支、22人龙舟参赛队伍8支,绿城组12人龙舟参赛队伍30支、22人龙舟参赛队伍16支。参赛人员1302人。

  

开幕式上马山会鼓等民俗表演。金翔义 摄

  

着装带着浓浓汉风古韵的赛事礼仪人员。金翔义 摄

  

  

  

开幕式。金翔义 摄

  经过一天较量,赛事在下午5时许落下帷幕。

  国际公开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被印尼队以2分43秒08拿下,亚军和季军则分属环江龙舟队、昌明电力融江俱乐部队;200米直道竞速赛三甲分别是印尼队、环江县龙舟队和隆安县雁江驮玉飞龙队。

  

颁奖。梁继鸿 摄

  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广西民族大学队、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双带龙舟队、泰国队分列三甲;500米直道竞速赛则和200米竞速一样,广西民族大学队、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双带龙舟队、泰国队分获一、二、三名。

  

  

比赛现场。周军 摄

  绿城组12人龙舟赛:500米直道竞速赛桂冠电力队、隆安县雁江垌乙天龙队、隆安县花苏良有队跻身三甲;200米直道竞速赛冠亚季军分别是隆安县周家小龙队、桂冠电力队和隆安县花苏良有队。

  

比赛剪影。梁继鸿 摄

  绿城组12人龙舟赛:200米直道竞速冠亚季军分属易乐宝队、隆安县花乃银青队、隆安县周家飞龙队;200米直道竞速赛前三名分别是宁村清水泉龙舟队、隆安县周家飞龙队和昌明电力融江俱乐部队。

跟随父母来比赛的孩子。梁继鸿 摄

  十三年,十三届赛事。对于不少南宁市民而言,端午节到南湖公园看龙舟比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从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起,赛事将回归自然水域举办,目前初步确定将移师邕江举行,广大南宁市民来年计划观赛要注意别走错地方了。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感谢原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31/n495170300.shtml report 5004 伴随着2017年端午节的烈日骄阳,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落下帷幕。据悉,这将是该项赛事最后一届在人工水域举行——2018年,赛事将离开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