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16强:中超豪门明日何去何从

球探体育资讯 阅读(0) 评论()

  鹿岛鹿角2-1广州恒大淘宝(总比分2-2,恒大客场入球出线)

  浦和红钻2-0济州联(浦和次回合加时赛绝杀总比分3-2出线)

  川崎前锋4-1蒙通联(总比分7-2,川崎前锋出线)

  江苏苏宁2-3上海上港(上海上港5-3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出线)



  未来是你的,不过当未来真的来临的时候,真的还能做到当初的无所畏惧吗?曾几何时中超倚仗着强大的金钱到处罗置球星加强球队实力,从南美联赛淘宝到强行入侵欧洲足坛,从孔卡到奥斯卡,从埃里克森到胡尔克,其中的变化只是仅仅外援的名字吗?

  足协新政:揠苗助长真让“贾秀全们”滑跪吗?

  相信不止一次,这一个中超赛季初。人们开始抱怨着新政的简单粗暴——首发必须有一个U23的球员上场,然而以恒大为首的球队却让温姓小将等小球员上场首发打打酱油20几分钟就下场,再换上常规的首发球员。随后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发声修改漏洞,尽量让u23球员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

  升级版新政又出现了,在下一个赛季开始,U23球员上场人数必须和外援人数一致。相信不少球队都会因此而敷衍了事,为了符合政策而滥竽充数放小球员,看到如今恒大为首的球队,在使用新球员的问题上,也是可见一斑。

  曾经嘲笑过日本球队“穷”,因为不像我们中超一样可以在海内外买球星,而他们只能挖几个巴西二流球员过来欺负一下本国联赛,不过,在重用新人方面,日职联的球队就大胆得多了。

  以大阪樱花这支球队为例,今年从日职乙升上日职联的大阪在46人的球队中,其中90后的球员就占据了27名,而出场次数也是达到了可观的13场,球队的前锋杉本健勇出场次数13次,打入了6个进球,暂时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浦和红钻拥有29人的90后军团,中前卫井手口阳介,后卫三浦弦太也是90后的常规首发,更年轻的首发球员还有1998年的堂安律等球员,他们不仅不会成为球队的拖累,能够在球队需要人员替补时上场。如此囤积了一大堆的九零后小将首发的日本球队并不是少数,而且其中并不是像中超新人一样是所谓的政策的牺牲品。

  日职中坚扛起大旗,中超外援这手遮天



  昨晚亚冠16强次回合,浦和红钻全日班迎战济州联最终成功三球逆转对手

  在这一轮的比赛中,日职联球队打入了8个进球,中超球队7个,值得一提的是日职联球队大部分都是本国球员负责打入进球,鹿岛则是有一颗是儒尼奥尔打入,他们更多依靠本国球员进球。

  浦和红钻3-0逆转济州联的亚冠比赛有森協良太,李忠诚和兴梠慎三进球,而且这场比赛浦和是派出了全日班迎战,替补名单中也没有外援在阵,前一晚上的川崎四球大胜蒙通联中,小林悠和长谷川龙也收获两球。青年球员可以提供板凳厚度而中坚老球员则可以保持球队正常运转,或许这就是活用青训的最佳典范吧?

  反而中超球队把进球任务让外援承担,国内的球员都开始因为外援极大的球权而变得“胆小”——不敢射门,这对于中超球队在亚冠在联赛上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事,如果还不够说服力的,可以查看一下如今的中超射手版TOP10的射手中,只有武磊一人打入7球进入前十名射手,可想而知,外援在中超的压制可谓只手遮天。



  鹿岛鹿角在亚冠出局后便解雇了主帅石井正忠,邮局港剧走青训路线的鹿岛鹿角有点单薄的阵容很难在多条战线中走下去。

  足球场上不说家仇国恨,日职联确实没有超级球星,但是其强大的造血功能都是我们足球人应该学习,或许我们今天可以报喜出线了,但是盛世中超,繁华过后球队拥有者又怎样守江山呢?国足多年后还是靠着老去的郜林和青黄不接的新人争夺世界杯名额吗?看着霓虹国把“柴崎岳”“久保健英”锻炼成一个个足球偶像,我们又何尝不希望武磊,韦世豪等人可以成为明日巨星呢?

  当明日新政来袭,可怕的未来到来,中超豪门拿什么面对可怕的未来?

  — — — — — — — — — — — — — — —

  更多体育足球赛事大数据分析、即时比分欢迎关注“球探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235706.shtml report 2642 鹿岛鹿角2-1广州恒大淘宝(总比分2-2,恒大客场入球出线)浦和红钻2-0济州联(浦和次回合加时赛绝杀总比分3-2出线)川崎前锋4-1蒙通联(总比分7-2,川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