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现场观战亚冠国脚低迷 苏宁出局收心踢中超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做客的上海上港队以3比2险胜江苏苏宁队,上港队也以两回合5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为第二支跻身本赛季亚冠8强的中超球队。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因现场观看两队比赛而不得不将敲定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时间向后推延,遗憾的是,在两回合比赛中,主宰比赛的依然是外援,两队本土球员在攻防两端都乏善可陈。而一天前做客日本的恒大队情况亦如此,中国队能在本月13日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12强赛上打一场保留生机的漂亮仗吗?银狐这个夜晚的内心恐怕并不平静。

  上港与苏宁在本赛季亚冠1/8决赛的相逢,是亚冠创办以来的首次“中国德比”。在一周前首回合交锋中,上港队曾经以2比1逆转取胜苏宁队。而昨晚在南京,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情形和首回合比较近似。两队的外援堪称绝对主角。第33分钟埃尔克森帮助客队打破僵局,而不到10分钟,埃尔克森的挑射导致苏宁后卫杨笑天自摆乌龙,上港取得两个客场进球无异于提前“杀死”比赛。

  下半时,苏宁主帅崔龙洙将高中锋戈伟换上,曾经以技术见长的苏宁队在打法上趋向于高举高打,双方简单粗暴的攻防也将比赛转入某种沉闷的节奏。虽然洪正好、吴曦先后进球帮助苏宁一度追平比分,但巨大的比分差距让他们无力回天,而终场前,胡尔克马踏连营的进球又一次让人领略“没有花钱的不是”这个职业足球硬道理。

  几天前在中超联赛,上港队攻击群曾威风八面,其中本土球员武磊、韦世豪双双梅开二度,但昨晚武磊在进攻端却显得格外羞涩,而从丢球方式来看,以本土球员为主体的两队防线都存在明显的漏洞。这样的漏洞在一天前恒大客战鹿岛鹿角期间也显现无遗。苏宁、上港两回合较量中共打进8球,除了苏宁队长吴曦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及杨笑天的乌龙球外,其余6粒都由外援打进,其中也包括洪正好、艾哈迈多夫两位亚外,而策动进攻的主角同样也是身价不菲的两队南美外援。这一切都被坐在看台上的国足主帅里皮尽收眼底。

  中国足协计划于昨天下午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本期国足集训队即将备战6月13日世预赛12强赛客战叙利亚队的“生死战”,尽管恒大依然是国脚输送大户,但上港、苏宁的本土球员佼佼者毫无疑问是国足阵容的有益补充。遗憾的是,在亚冠1/8决赛上,国脚们大多表现平平,而张琳芃还在前晚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再加上恒大队梅方本轮世预赛停赛,中国队的防线的确堪忧。留给里皮随机应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昨晚被上港挡在亚冠1/4决赛门外后,苏宁队终于可以专注于中超的竞争,只不过他们目前仍处于积分榜中下游,主教练崔龙洙还能在帅位上坚持多久呢?也许苏宁俱乐部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1/n495263588.shtml report 1123 昨晚,做客的上海上港队以3比2险胜江苏苏宁队,上港队也以两回合5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为第二支跻身本赛季亚冠8强的中超球队。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因现场观看两队比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