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杜晃飞詹姆斯库里迈起霸王步 无敌勇士打懵骑士甲骨文奏凯

  

你一步一步跨越所有高山

每一步都令你窒息

  

  相信电视机前的你我在骑勇踏入甲骨文球馆的那一刻都感受到了总决赛的死亡气息,在这片场地上,孕育了过去三年最爆炸的总决赛,诞生了在过去三年最值得历史铭记的传奇时刻,联盟七十年历史,首次出现同样的两支球队连续三年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两支球队一共拥有十二位全明星球员,七位现役当打之年的全明星球员。

  

  包括当今联盟最具有统治力的三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以及凯文·杜兰特。在旧金山甲骨文球馆,你只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在帕楚里亚力压特里斯坦跳下开场球之后,甲骨文球馆如同进入抢七最后一分钟那般人潮涌动,在上赛季主场失冠之后,每一位勇士人都难以释怀,可以说,从去年G7输球的那一刻,甲骨文就已经做好了今天克利夫兰前来踢馆的准备。五年前,勒布朗·詹姆斯从凯文·杜兰特手中夺取总冠军,成就生涯首冠,让凯文·杜兰特成为众矢之的。

  

  

  而五年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能从阿杜的眼神中看到些什么,那是一种许久未见的杀气,那股子要将对手吞噬杀戮的狼性激励杜兰特投中了总决赛的开哨球,杜兰特深知他来到旧金山是为了什么,对于凯文·杜兰特而言,这是五年前的延续,再次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凯文·杜兰特发誓要给他们带来恐惧,而在总决赛的上半场比赛,凯文·杜兰特的数记滑翔暴扣简直要将克利夫兰人吞没。

  

  当杜兰特晃倒詹姆斯突入内线满弓劈扣后,甲骨文沸腾了,这就是凯文·杜兰特远赴旧金山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打败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更是兑现赛前承诺,一次次坚决的突破与三分让旧金山球迷看到库里心中复仇的决心,赛前,库里就曾说过,再次面对特里斯坦的防守,我会让他好看。的确,这一幕上演了。

  

  再次面对TT,去年总决赛G7最后时刻三分打铁无缘夺冠的画面让库里历历在目,这一次的单挑如同去年的延续,面对高大的特里斯坦,库里用速度与节奏拉开突破空间,两个交叉步换到左手持球,杀入篮下,挑篮得分。伊戈达拉不负使命,在德雷蒙德·格林因犯规困扰打乱上场时间时,伊戈达拉重现FMVP实力,不仅在进攻端用不断的暴扣激励着勇士的一切,打出属于旧金山的气势,更是在串联球队和防守端完美代替了格林的作用。

  

  面对着金州勇士潮水般的配合进攻,尽管克利夫兰骑士在上半场将比分艰难维系,但半场11次失误足以看出骑士在防守一端的吃力,克利夫兰骑士太忌惮勇士的三分火力了,以至于杜兰特两次持球从后场一条龙暴扣却无人盯防,只顾着外围的库里与汤普森。

  

  斯科特·皮蓬曾在总决赛前说过,斯蒂芬·库里还不是一名具有球场统治性的球员,因为在防守端库里总是成为球队的漏洞,成为对手打开局面的关键,而勒布朗·詹姆斯则在攻防两端统治着比赛。

  

  但是在今天,在新的一轮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这样的情况同样发生在詹姆斯的身上,无论杜兰特,库里还是德雷蒙德·格林,只要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他们绝不会将球传出,金州勇士深知詹姆斯是骑士的攻防灵魂,只要在攻防两端给予勒布朗·詹姆斯足够多的消耗,詹姆斯必定受困于体能问题。

  

  在这一次格林单挑詹姆斯成功之后,甲骨文球馆再次被点燃,德雷蒙德·格林大声嘶吼,用尽激情与杜兰特击掌欢呼,而詹姆斯只能在汹涌的甲骨文球馆与裁判争执刚刚发生的一切。

  

  詹姆斯太累了,在进攻端,他不断的面对勇士四大金刚的防守,而在防守端,他又必须全力防下杜兰特的每次出手。在下半场比赛,骑士明显改变防守策略,不仅要防守勇士的三分,更不能出现杜兰特等人暴扣无人看管的尴尬局面。但就在骑士改变防守策略的同时,勇士历史级别的三分球开火了。

  

  金州勇士彻底打开,杜兰特与库里不断用进攻摧毁骑士千疮百孔的防守,在斯蒂芬·库里扔进这记三分球之后,库里罕见的走起了霸王步,不断地宣泄着心中的怒火,上赛季G7最后时刻,正是在同样的位置,同样面对特里斯坦·汤普森,库里没能命中三分,而一年之后,库里显然不会再失去准心。

  

  德雷蒙德·格林没有食言,斯蒂芬·库里没有食言,金州勇士人更没有食言,他们摧毁了骑士,他们强势杀回来了,他们打脸了斯科特·皮蓬们。至少在这一场,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等人让所有人看到为什么ESPN预测勇士将有93%的概率夺冠,为什么金州勇士被称作历史最强进攻球队。

  

  凯文·杜兰特38分8篮板8助攻,斯蒂芬·库里28分10助攻,全队31次助攻,高强度的防守让勒布朗·詹姆斯出现八次失误。金州勇士,让人恐惧。

  

  腾讯NBA直播导演组官微

  MV·海报·女主播动态·演播室花絮

  直播汪

sports.sohu.com true 直播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394532.shtml report 4402 你一步一步跨越所有高山每一步都令你窒息相信电视机前的你我在骑勇踏入甲骨文球馆的那一刻都感受到了总决赛的死亡气息,在这片场地上,孕育了过去三年最爆炸的总决赛,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