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包夹杜兰特,还是包夹库里?这是一件让骑士极端头疼的事情

  为什么看起来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会打成毫无悬念的一边倒?

  那是因为时势不同往日,金州勇士除了引进杜兰特之外,整体战略战术也在不断进步,他们明显准备更为充分,而克利夫兰骑士似乎还沉浸在去年夺冠成功的经验当中,沉浸在东部季后赛顺风顺水的喜悦之中,以为真的可以和对手强行五五开。

  虽然有人号称“常规赛的战绩不能说明问题”,但毕竟常规赛都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不可能出现大规模的放水和默契球,骑士再怎么保存实力,不把常规赛当回事,詹姆斯的出场时间都高大37.8分钟,所谓的“划水”和“养生”,都没有任何事实依据,骑士按战绩来说,连部第三的火箭都比不上,仅和西部第四的快船一个水平,不是因为藏着掖着,而是因为实力根本不行。这就和《射雕英雄传》里的灵智上人一样,没见过中原五绝的水平,自以为天下无敌,结果一见面就被黄药师、欧阳锋、周伯通捏着脖子当作玩物丢来丢去。

  

  在东部季后赛中,面对东部那些有着明显阵容缺陷的球队,骑士可以兵不血刃一往无前,但到了总决赛,面对全员健康、战术执行力极强的金州勇士,不免就露了馅儿。三年以来,骑士依然没有变,还是那支全靠天赋和巨星单打的球队,完全没有成熟的战术配合,也完全没有严谨的战术执行力。

  想知道总决赛G1的骑士有多么糟糕吗?

  骑士勇士得分对比91-113

  骑士勇士助攻对比:15 - 31

  骑士勇士抢断对比:0 - 12

  骑士勇士失误对比:20 - 4

  由此看下来,大家就会知道骑士的传切配合、防守策略是多么糟糕了!

  

  泰隆卢去年的那些花招,放到今天,只能是刻舟求剑。你拿詹姆斯错位单打库里,而勇士就可以用凯文-杜兰特单打欺负任何人。当上半场骑士包夹库里的时候,杜兰特面对詹姆斯连续五个单打,詹姆斯由于过大的体重和日益沉重的脚步根本无法跟上他的脚步,不是一步就过,就是目送杜兰特冲进去暴扣,更为可笑的是,身高六尺十一寸的杜兰特居然两次后场运球一条龙直冲前场扣篮,而骑士居然无一人可以延缓阻挠他的前进。

  

  当下半场骑士痛定思痛开始包夹杜兰特,库里则直接两个劈头盖脸的三分球打花了比赛,库里和杜兰特就像两瓶毒药,克利夫兰骑士无论怎么选择,都得吞下去一瓶,包夹库里,杜兰特用单打就可以领先比分,但包夹杜兰特,放开库里,比赛旧彻底结束了。

  

  勒布朗-詹姆斯的身手再也不像东部系列赛那么如鱼得水,一副重回巅峰的样子,今天他在对位杜兰特的时候,几乎落尽下风,虽然赛后数据依旧不错,但他完全陷入了和杜兰特缠斗的沼泽之中,他传球失误,他跌跌撞撞,他防守滑倒,他强行突破上篮被杜兰特大帽拒绝,他显得气喘吁吁而无能为力,去年总决赛大杀四方的队友们也消失了,这是勒布朗-詹姆斯遇到的最严重的挑战之一,他似乎有点像2014年遭遇带着复仇怒火而来的马刺一样。

  

  而勇士则是带着复仇的怒火、冷静的心态、严谨的策略而来的,他们明白骑士的优势在哪里,明白自身的弱点在哪里,用杜兰特的单打领先比分,用汤普森的防守锁死骑士的外线投手,最终让库里的三分球终结比赛,扬长避短,自然就能避亢捣虚,无往不利!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2/n495479902.shtml report 2315 为什么看起来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会打成毫无悬念的一边倒?那是因为时势不同往日,金州勇士除了引进杜兰特之外,整体战略战术也在不断进步,他们明显准备更为充分,而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