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兰特完美表现更加证明库里的强大!骑士球员太怕库里了!

  6月2日,NBA总决赛中,勇士球星杜兰特表现神勇,全场得到38分8篮板和8助攻,带领勇士主场113比91大胜骑士。

  本场比赛,勇士之所以取得开门红和杜兰特的超神表现有很大关系,球迷也盛赞杜兰特,称他是勇士最稳定的得分点,杜兰特也终于报了2012年总决赛输给詹姆斯的一箭之仇。

  

  人们似乎忘了勇士另一个球星库里,本场比赛,库里得到28分6篮板和10助攻,虽然没有杜兰特那么抢眼,但也中规中矩,更重要的是,做为勇士的后场绝对核心,库里不仅仅是组织进攻,他的场上威慑力也是勇士赢球的一大保障。

  要知道,本赛季季后赛,库里保持44%的三分命中率,是其职业生涯新高,骑士根本不可能无视库里,他们要对库里进行重点防守。

  

  比如第二节还剩3分21秒时,杜兰特持球突破,库里在左侧45度站位,而本来可以正面防守杜兰特的JR,不得不放弃杜兰特,转身去防守库里,让杜兰特面对无人防守的篮下,轻松扣篮得分,

  

  在杜兰特扣篮成功时,JR已经被库里吸引到底角,只能目送杜兰特飞身暴扣,杜兰特除了几次主动单打,其他情况下,他多次获得轻松投篮的机会,骑士球员几乎放空了杜兰特,周围两米都没人,这在NBA总决赛中,非常罕见,

  骑士球员只能眼睁睁看着杜兰特将球投进,他们不敢离开自己的防守位置!哪怕是杜兰特单打,他出色的控球技术也能甩开防守球员。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球员就是这样防守库里的,限制库里,让其他人得分,那时候勇士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除了库里,只剩下汤普森,而只要掐住库里这一点,勇士很难赢球。

  但现在不同,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威胁点增多了一个,要知道季后赛,杜兰特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2.6%,放松对杜兰特的防守和直接送勇士得分没有区别,骑士的防守策略显然存在很大问题。

  骑士阵容中,只有詹姆斯能够限制杜兰特,其他球员中没有一个球员有能力防守杜兰特,如果让詹姆斯参与主要防守任务,显然会更加消耗詹姆斯的体力,如何能够在限制库里的同时,又能兼顾杜兰特,这是骑士队接下来要面临的任务。

  

  如果不能解决这两个点,骑士总决赛很有可能会被勇士横扫。

  根据最新ESPN数据预测,勇士夺冠概率上升到96%,横扫骑士的概率也有33%,留给詹姆斯的时间不多了,而给杜兰特的时间却很充裕,毕竟杜兰特季后赛场均只出战33.8分钟,而詹姆斯季后赛场均出战40.9分钟,两人差距太明显,詹姆斯不能休息,因为骑士没有分担压力的球员,而勇士则不同,杜兰特休息后,库里也可以休息,两人轮流上阵,骑士不可能保持整场严密防守,所以勇士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他们优势太明显。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81745.shtml report 1998 6月2日,NBA总决赛中,勇士球星杜兰特表现神勇,全场得到38分8篮板和8助攻,带领勇士主场113比91大胜骑士。本场比赛,勇士之所以取得开门红和杜兰特的超神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