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尤文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欧冠荣誉:5连霸+5年3冠 今朝卫冕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皇马欧冠荣誉:5连霸+5年3冠


  随着皇家马德里在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中4-1大胜尤文图斯,第12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银河战舰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欧冠殿堂中的领跑地位。从1955年冠军杯诞生至今,皇马已经15次杀入决赛,12次笑到最后。无论是改制前50年代中后期的五连霸,还是改制后两段时期内的五年三冠和四年三冠并成为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无不彰显皇马在欧冠中的传奇地位,

  上世纪五十年代,由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领衔的皇马从1955-56赛季开始刮起了旋风,此后的1956-57,1957-58,1958-59,1959-60共5个赛季,皇马竟然连续5次捧起欧洲冠军杯,铸就了辉煌的历史。此后,他们再次于1961-62赛季和1963-94赛季杀入决赛,但分别输给尤西比奥的本菲卡和铁帅埃雷拉的国际米兰。直到1965-66赛季,皇马再次雄起,决赛中2-1力克贝尔格莱德游击,第6次捧起欧冠奖杯。整个七八十年代,皇马在欧冠的表现并不算理想。最好的成绩是1980-81赛季,皇马一路跌跌撞撞杀入决赛,却0-1憾负处在巅峰的利物浦。欧冠改制前的整整 37个赛季,皇马先后9次杀入决赛,6次获得欧冠冠军,无人能敌。

  1992-93赛季欧冠改制,欧洲冠军杯变身欧洲冠军联赛。处于世纪之交的皇马在海因克斯、博斯克两任功勋教头的带领下又夺两杯:1997-98赛季欧冠决赛,皇马1-0力克尤文;1999-2000赛季欧冠决赛,皇马3-0完胜瓦伦西亚;2001-02赛季欧冠决赛,现任球队主帅齐达内的一脚天外飞仙助皇马2-1击败勒沃库森。那个时期,皇马5年内3度捧杯,将俱乐部在欧冠殿堂的冠军奖杯数攀升至9个。

  一晃又是十年,C罗、拉莫斯领军的银河战舰在2013-14赛季重温了夺冠历史,皇马加时赛力克同城死敌马竞,夺得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2015-16赛季,齐达内临危受命执掌皇马,又是力压马竞,再添一座大耳朵杯。本赛季,皇马连克那不勒斯、拜仁、马竞,再度闯入决赛,决赛中又克服加的夫千禧球场客队更衣室从未夺冠的魔咒,用更具说服力的4-1击败拥有钢铁防线的尤文图斯捧杯。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11267.shtml report 1295 皇马欧冠荣誉:5连霸+5年3冠随着皇家马德里在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中4-1大胜尤文图斯,第12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银河战舰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欧冠殿堂中的领跑地位。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