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年度最佳球员采访:阿扎尔

  

  在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二名在三个不同场合获得蓝军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球员之后,阿扎尔接受了俱乐部官网采访。在回顾了这样一个精彩的赛季之后,比利时人将成功归功于主教练孔蒂,也解释了战术变化是如何帮助他踢出更好的表现的。

  2016/17赛季对阿扎尔来说简直不能更好了。

  比利时人在揭幕战对阵西汉姆联打进了赛季首球之后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他用一贯的水准,一致性和能力对最重要的比赛带去了影响,从而确保了蓝军再度加冕英超冠军。

  在赛季当中,阿扎尔对阵两支曼彻斯特球队都有进球,对阵阿森纳和热刺也同样如此,而他的状态是如此出色,从而让他五年内第四次入选PFA赛季最佳阵容,同时也在PFA和FWA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仅次于队友坎特位居第二。

  在成为兰帕德之后首个三次赢得俱乐部年度最佳奖项的球员之后,他还连续第二年获得了切尔西年度最佳进球的奖项,那是对阵枪手时的那记精彩的单骑闯关。

  “很不错,”阿扎尔再被问及对自己整个赛季表现作何评价时这样回应,“显然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是取得反弹,在前一年令人失望的表现后再次成为冠军。”

  “我在前一个赛季的最后阶段表现强势,接着又代表比利时队踢了一届不错的欧洲杯,这意味着我能够有个不错的开始。本赛季几乎每场比赛我都处在顶尖水平,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很满意,但我们的成功是所有球员共同的努力。每个人的表现都无与伦比。我们发挥稳定,这也正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我们为本赛季的准备始于科巴姆基地,接着去到了奥地利和美国备战,球员们经历了一波艰苦的体能训练。阿扎尔相信那些困难的训练课带来的好处在赛季开始后变得尤为明显。

  “在赛季开始阶段,这真的对我们很有帮助,因为我们在季前阶段真的非常努力。”他说,“我们进行了很多跑动,很多健身房的训练,我们当时准备好了。”

  “你能够从结果中看出来,因为我们赢得了开始的三场比赛,即便后来我们连续负于阿森纳和利物浦,我们很快又重新开始取得胜利。”

  “赛季尾声阶段我们也许有些疲惫,但自信心高涨,我们依旧得以赢下比赛。在季前阶段的努力是其中关键。”

  在球队锁定英超冠军之后,孔蒂说本赛季的转折点在他半场0-3落后阿森纳时将阵型转变为3-4-3时到来,阿扎尔也解释了他个人是如何从那样一个战术转变中获益的。

  “我开始踢得更加靠近中路,有点像个10号球员,”他说,“阿隆索位置离我很近,因此无球时他能够给予我帮助,就像坎特、马蒂奇和法布雷加斯做的一样。新的体系帮助了我们因为我们有适合这个阵型的球员。”

  “主教练说我必须尝试去寻找迭戈·科斯塔。当我在场上时我总是试着给他传球,或者让他进行跑动为我打开内切的空间。我总是试着去接近他,因为我知道这会让防守者感到难受,同时面对两个人,有时候佩德罗或威廉靠近时甚至是三个人一起。”

  “当我们站位固定时他们盯防我们变得更加容易,因此我试图靠近他,然后一脚出球,这一切运行得不错。”

  

  整个十月和十一月,在阵型改变之后,阿扎尔打入了五球,其中包括5-0大胜埃弗顿时的一次梅开二度,那可以说是我们本赛季最佳的表现。

  他最终以17粒进球的数据结束了本赛季,这是他自2012年加盟蓝军以来的最佳纪录。

  “说实话,我并没有设立过这样一个目标去打进如此多的进球,我只是想要去赢得比赛。”26岁的比利时人说道。

  “对我来说即便没有进球,只要每场比赛都取胜,这比现在这样更好。我只是想要去赢球。我知道如果我进球我能够帮助球队赢球,在新的体系中我距离迭戈更近,距离球门也更近,因此我突破对方防线变得更加容易,助攻和进球也变得更加容易。”

  阿扎尔很享受在孔蒂麾下踢球的第一个年头,他对意大利人在场边的影响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当你赢球时这总是令人非常享受,即使你必须非常努力。”他说,“我们做得不错。当我们训练时我们非常专注,比赛时也同样如此。我们知道要做些什么,对他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年,因为这只是他在英格兰的第一个赛季。”

  在缺席一年之后,下赛季斯坦福桥上空将再次响起熟悉欧冠主题曲。阿扎尔相信我们能够对欧洲最好的球队发起挑战,尤其是在我们刚刚赢得球队的第六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之后。

  “冠军联赛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有很多优秀的球队都有能力进入半决赛或是决赛。”他解释道。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结果如何,但如果我们继续以本赛季的方式前进,我们可以走得很远。也许如果能有几名关键的新援加盟能将我们带到更高的水平,但这也不只是能力的问题,你也需要一点运气。”

  

  明天恰好将会是阿扎尔从法甲俱乐部里尔转会加盟到切尔西的五周年。在这五年当中他赢得过两座英超冠军奖杯,一座联赛杯,和一堆个人奖项。

  如今作为队中效力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成员之一,阿扎尔继续享受着作为一名切尔西球员的生涯。

  “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五年,我了解关于俱乐部的一切。”他说,“即使我还只是26岁我现在也已经有了不少经验。我16岁就开始在法国踢球,因此我已经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踢了有十年。”

  “我喜欢这里因为这支俱乐部像一个家庭。我有许多朋友,我们互相之间经常交谈。就比赛和经验来说,我是这里最资深的球员之一,这很不错。”

  “这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在切尔西感到很快乐。我只是想要继续前进,保持这样的强度,继续赢得奖杯。”

  点击屏幕右上角“…”与您的好友分享这篇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33351.shtml report 3413 在成为切尔西历史上第二名在三个不同场合获得蓝军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球员之后,阿扎尔接受了俱乐部官网采访。在回顾了这样一个精彩的赛季之后,比利时人将成功归功于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