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6人+中甲7人已下课 换帅浪潮比往年更猛烈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天,崔龙洙面带笑容离开了中国。但他心里是苦涩的,作为韩国中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在接受韩国媒体《footballist》采访时,他直言在异国他乡吃到了一些苦头,“这是我执教生涯以来,第一次感到抱歉。”

  5月29日,帕切科正式成为“前天津亿利队主教练”;6月1日,江苏苏宁宣布崔龙洙提出辞职;6月2日晚不敌重庆力帆之后,北京国安宣布西班牙籍教练何塞·冈萨雷斯下课;6月3日,河南建业宣布接受主教练贾秀全的辞职……

  从上周一开始,4位中超主教练交出教鞭。联赛尚未过半,已有6队更换主帅。而中甲也有7名教练交出帅印。这反映了中国联赛竞争的激烈性和残酷性。

  下课潮比往年更猛烈

  亚泰的李章洙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帅,而且李章洙的下课过程也颇为“滑稽”。第五轮过后,亚泰以李章洙需要休息为由剥夺了李章洙的兵权。而在陈金刚率队取得赛季首胜、稳住局面后,亚泰才宣布李章洙下课。

  中超第2位下课的则是本土教练代表黎兵,在升班马智诚选择了曼萨诺之后,黎兵回归得到俱乐部总经理位置。不过,他与胡尔克之间的“隔空暗战”还没有定论。

  中超才进行了12轮,就有多达6位主帅下课。相比于上赛季12轮联赛前,只有4名主帅下课,分别是斯托扬诺维奇、扎切罗尼、佩特莱斯库和梅内塞斯,今年则增加了两人。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北京和江苏连续两年都在中途更换了主帅,而且都是外教。

  保级球队易换帅

  换帅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国安,何塞带领国安打了12轮联赛,攻防两端都没有给御林军带来任何的改变,尤其是12轮丢掉21球的防守,让国安最终忍无可忍,提前放出换帅消息,输给力帆后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与之分手。

  而其余五支队,换帅的时候都有保级危机,可见保级球队的帅位是最难坐的。

  智诚换帅后,曼萨诺只用了两场就拿到了黎兵带队8轮才拿到的分数,暂时远离降级区;泰达的代理主帅李林生上任后也带领球队以2比1逆转申花止住颓势。

  但未必每队都换帅如换刀。

  最早换帅的亚泰,如今仍在降级区附近徘徊,尽管陈金刚一度将亚泰带上正轨,但球队本身实力不济,不是换个教练就能一步到位解决保级难题的。而苏宁换下崔龙洙后,也没能获得一场胜利,上周五,他们主场遭华夏幸福逆转。

  不排除这些球队二次甚至多次换帅的可能。亚泰用陈金刚代理、泰达用李林生代理、苏宁和国安都用中方教练组代理,在二次转会后,这些俱乐部未必不会引进名气更大的外籍教练。

  此时不换更待何时

  联赛在此时出现换帅潮,并非巧合。

  中超马上要进入休整期,以配合国足的集训以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备战工作。同时,本月月底,联赛二次转会大门也将开启。

  此时换帅,才有时间完成磨合、沟通,了解新帅的引援需求,方便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及时完成内外援的引进和更替工作,以此来帮助球队在下一阶段开始之后,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保级或者冲击亚冠的任务。

  中甲名帅也难幸免

  可以很肯定地说,本赛季中超绝不止上述六人下课。延边的朴泰夏、力帆的张外龙、申花的波耶特目前都处在风口浪尖中,如果接下来的征程出现波折,下一个下课的可能就是他们。

  不仅仅是中超,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竞争也堪称惨烈。11轮过后,16支球队中共有7支球队更换了主帅,在下课的7人中有6人是外籍主帅。在这些离队的洋帅中,不仅包括武汉卓尔的费拉拉、杭州绿城的洪明甫等大牌教练,还有像北京北控的亚森这样曾率石家庄队成功冲超的功勋教练。

  相比前几年,主帅的薪资待遇有了大幅度提升,但是极少有人能够连续稳坐帅位,高薪即意味着高压,本赛季联赛开打两个月,已有13位中超、中甲主帅下课。可见,这已经不是中超主帅工作不好干的问题了,而是整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主教练,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大洗牌。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686599.shtml report 1740 昨天,崔龙洙面带笑容离开了中国。但他心里是苦涩的,作为韩国中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在接受韩国媒体《footballist》采访时,他直言在异国他乡吃到了一些苦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