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队什么时候才能不依赖詹姆斯?

  总决赛已经打完两场,勇士队目前大比分2-0领先骑士队,这个结果在小编看来虽然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在总决赛开打前,基本大部分球迷以及专家都无限看好勇士队,因为他们不仅有了“大腿”杜兰特的加盟,在团队配合方面也是联盟其他球队所不能企及的。在G1勇士队大胜骑士队后,ESPN通过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显示,勇士队夺冠概率已达96%,横扫的概率更是高达33%。

  

  抛开概率不说,这两场总决赛只打了一场好球(G1的上半场+G2的上半场),勇士队就像在打小孩子一样将骑士虐的体无完肤,勇士队的强大一点都不让我吃惊,让我没想到的是骑士队在勇士队的面前竟然如此孱弱。

  

  骑士队存在的问题很简单,但是解决起来很困难——勒布朗-詹姆斯。这个在联盟中叱咤风云14年的男人依旧站在金字塔的塔尖,他的个人能力之强大让人恐惧。在他强大的能力上所建立起来的骑士队从联盟鱼腩一跃成为了联盟顶尖强队,可也正是因为这样,骑士队没了詹姆斯就像没有了战马的骑兵,不知所措。

  

  两场比赛打下来,骑士队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在于詹姆斯在场时和不在场时巨大的反差,前文中也说到了,两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都比较激烈,原因就在于上半场时詹姆斯体力充沛,能够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一到下半场詹姆斯体力下降,骑士队的整体状态也跟着发生变化,体力不断下降的詹姆斯还不敢下去休息,一下去休息球队立马崩盘。

  

  很早以前就听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詹姆斯决定了骑士队的下限。换句话说詹姆斯就像四驱车中的马达,可以提供强劲的动力,但是想要跑的更快,还需要好的轮胎、轴承来发挥作用,骑士队具备这样的人吗?当然具备,欧文、乐福、汤普森等人都能决定骑士队的上限。可惜的是,两场比赛下来,骑士队的整体配合总是有问题,这直接导致了崩盘。

  

  去年总决赛发挥极好的欧文在今年也有点迷失了自己,这也跟勇士对他的重点照顾有关,可以看出来欧文被防的很难受,欧文一哑火,骑士队除了詹姆斯以外基本没人能成为稳定的得分点。

  

  缺少得分点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于骑士队没人能像詹姆斯一样串联起全队的进攻与防守,这是致命的缺陷,詹姆斯能力再强他只是个人类,也会有累的那一刻,在他累的时候没人能接过他身上的重担,这样的一支球队也不会走到终点。

  

  我们曾无限期望总决赛能够让人大饱眼福,目前看来并未如愿,不过有了去年3-1翻盘的神迹,再看看骑士队0-2落后好像也不是完全没了希望,就看骑士队回到主场能否找回状态,与勇士队真正来一场血拼!

  

let‘s go cavs!

let‘s go warriors!

sports.sohu.com true 来斗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86267.shtml report 2855 总决赛已经打完两场,勇士队目前大比分2-0领先骑士队,这个结果在小编看来虽然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在总决赛开打前,基本大部分球迷以及专家都无限看好勇士队,